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在冷眼看奔驰A级 别人在冷眼看你 谁有资格鄙视入门级豪车

2021年01月25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

做了N多年的媒体,我的朋友圈里积攒了太多我不认识的人。由于这是工作号,所以也没有清理的必要,或许有一天,我也需要振臂一呼,千人响应的时候。

朋友圈里,有一群少年,每天都是秀豪车、秀豪宅,或者是展示一下富足的生活,看过后,我很汗颜,比起他们的事业有成,年少多金。我甚至怀疑是不是只有我自己把生活经营得一塌糊涂,奋斗这么多年,依旧是一个为了生活进阶而努力打拼的屌丝。

最近,穷屌丝看着银行想升级自己的座驾,并把目标定在了奔驰A级的180L上,21万多一点的车价,4S店给出的优惠更诱人,大约会给我省下几万块的预算。

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兴奋且值得炫耀的事情,于是在朋友圈里小小的虚荣了一把:奔驰A 180L,安静的等我。

可消息一发出,真正的朋友分别发了爱心和笑脸表示祝贺,却引来了那些平时秀豪车的年轻人的轻蔑,说得最多的就是“奔驰A级也叫豪车?买A级不如不买”之类的话,言语间充满了对入门级豪车的鄙夷,这一度让我怀疑,我的选择错误了么?

可到底有什么错?

奔驰硕大的“三叉戟”车标原本就是我最爱的,为了这个,我可以省吃俭用,却无法理解别人对它的白眼,只为这是奔驰A级么?

可是,不一样是璀璨的中网,质感的格栅么?豪车特有的漆面,如同少女的皮肤一样滑腻,引擎盖上每一个线条的设计,都让这辆车充满了活力。

再看侧面,腰线与光影配合,让车门闪烁出各种炫目的光,车身的流线设计很精彩。从哪个角度看,这辆车都是时尚美观的,难道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只有喜欢的人,才能看得到这份精彩。

我也知道E级车更好,但我的银行卡告诉我,A级更适合我,这是我的宿命,可那又怎样,我还不是拥有奔驰特有的双联屏,还不是一样可以享受64色氛围灯营造出来的浪漫效果,我的主动刹车,我的定速巡航,我的车联网。更重要的是桶状空调出风口,和方向盘中央,可以随时用手摩挲的奔驰标。

我承认,我目前只配拥有奔驰A级轿车,我可以接受朋友圈里陌生富豪的白眼。可是,奔驰就是奔驰,会因为他们的鄙视,就降低逼格么?当然不会,所以让他们说去吧。

既然下定决心,就不在乎别人说什么,静下心去看看那些“富豪”的朋友圈,除了秀豪车,秀豪宅,还充斥着各种朋友圈带货的内容,并且还指引别人进入他们的直播间,直播间里,他们在声嘶力竭的叫嚷着“为榜一大哥点赞”。

此时我才发现,他们在瞧不起我的奔驰A级时,我也开始瞧不起他们,他们生活在自己虚幻的世界里,或许就连奔驰A级,他们都买不起。

我真想对他们说:你在冷眼看奔驰A级 我在冷眼看你 你们没有资格鄙视入门级豪车,因为那将是我更好生活的开始,这种生活,或许你们一辈子都无法企及。

之后,我又发了一个朋友圈:奔驰A 180L,安静的等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