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际快报!果然被特朗普说中了,拜登突遭“当头一棒”:上台第一天要被弹劾

2021年01月25日 19:44:02
分享到:
来源:

自去年11月3日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声望可谓是一落千丈,极尽所能使尽各种手段之后,依然无法阻挡当选总统拜登20日就职,而且1月6日的国会骚乱也成了特朗普的政治污点,各路人马纷纷和他划清界限,更糟糕的是,民主党的弹劾行动也全面展开。然而,拜登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居然躺着也中枪。

观察者网消息,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就在美国众议院通过二次弹劾特朗普的法案之后,特朗普的支持者、共和党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看不下去,当众表示1月21日拜登上任后,要提交对拜登的弹劾条款,罪名是“滥用职权危害美国国家利益。”

这一举动看似野心勃勃,却被美媒狠泼了盆冷水。他们认为,无论是众议院还是参议院,现在民主党都是多数党,格林的计划根本进行不下去。但这并没有让格林却步,她表示还有很多人会支持她,并强调自己一定会对拜登发起弹劾。

值得一提的是,格林还真不是说大话,真的有人支持她。格林的发言被媒体曝光后,福克斯新闻的主持人汉尼蒂也随即表示要报复拜登。

至于共和党内部,仅有一名议员对格林的言行表示批评,其他人都没反应,但若有利可图,他们必然会毫不犹豫地站出来攻击拜登。

此前美国众议院通过弹劾特朗普的法案之时,特朗普曾表示,他自己并不担心会被罢免,反而是拜登需要当心,如今还真让特朗普给说中了。

坦白来讲,从目前民主党掌握参众两院的情况来看,想要通过对拜登的弹劾案简直是难如登天,但此举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虽然无法对拜登造成实质性伤害,但侮辱性极强,上任第一天就遭议员弹劾,无异于在打拜登的脸,而且一旦有了这个先例,拜登以后必然没有安生日子。要知道,拜登的“通乌门”还没调查清楚,万一共和党反扑,下场或许还不如特朗普。

由此可见,虽然这场大选之争拜登胜了,但特朗普也没输,至少“特朗普精神”已经在美国民众心中深深扎根,种族矛盾、两极分化,无一不是棘手难题,再加上特朗普之前到处给拜登埋雷,拜登想要靠四年任期妥善解决这些,恐怕时间远远不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