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超1千公里很容易!赛力斯SF5新车上市,售25.98万元

2021年01月25日 21:40:04
分享到:
来源:

去年11月有关部门出台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未来新能源车将越发成为市场主流。就现阶段来说,纯电动车还是无法规避续航焦虑的问题,而有电用电,无电用油的增程式电动车显然不用担心续航里程的问题。

1月25日,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正式上市,新车售价为25.98万元。据悉,新车将搭载赛力斯全新研发的智能增程系统,同时也是首款搭载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的车型,从零到百公里加速仅需4秒,NEDC工况综合续航高达1000+公里,将成为全球首款NEDC综合续航破1000公里的量产增程式电动车。

设计时尚运动 车身尺寸大‍

外观设计上,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外观拥有不少的细节亮点,西格玛Σ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采用了闪电元素设计,就算是白天辨识度也颇高;菱形矩阵式格栅完美与车头融合,看起来颇为动感时尚,各项细节设计都把握得非常到位。

因为融入生命自然美学设计,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轿跑式风格非常运动,向下倾斜的车顶线条与向上扬起的腰线,带来别具一格的动感造型;而溜背式轿跑造型,搭配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赋予了新车优雅、运动的感觉。

此外,赛力斯SF5车身尺寸也具备了很强的优势,该车长宽高为4700/1930/1625毫米,轴距同样达到了2875毫米,是一款“体量”很大的中型SUV。在实际体验中,赛力斯SF5腿部、头部空间以及腰部支撑都做得很是到位,中间地台平整后排坐满三个成年人毫无压力,在同级车型中的空间表现属于优秀水平。

内饰典雅大方 科技配置高‍

内饰方面,赛力斯SF5采用了典雅、大方的座舱设计,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增加了车内空间的视觉宽度,同时为仪表台增添了丰富的层次感。仿碳纤维的饰板、软质材料的加入既提升了档次感,又强化了运动风格。而17英寸中控大屏还集成了智能网联系统,具备自然语音处理技术,使用上更为方便。

配置方面,新车还融合了更多的高精度毫米波雷达来提升全车的智能感知能力。这保障新车可以实现TJA 交通拥堵辅助、ICA高速巡航辅助、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FCW前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刹车、LKA车道居中保持等十多项L2+级自动驾驶功能。不仅用车更智能,同时出行也更安心。

搭载全新智能增程系统 无续航焦虑‍

虽然去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累计销量突破了130万辆,但在纯电动车的续航问题一直存在,特别是远途自驾时愈发显著的里程焦虑,仍是新能源消费者在购车中的最关注问题,这已对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形成了明显制约,而增程式电动车以其独特的驱动结构,能够实现有电充电、无电加油的超长续航,成为时下破解"里程焦虑"的最佳方案。

相比于蔚来、理想、小鹏这样的造车新势力,赛力斯对外的确没有它们这么高调,毕竟先进技术、好产品不是喊出来的,需要踏踏实实做技术研发,夯实造车内功。品质的核心在于技术,要知道,赛力斯是国内首家依托硅谷全球研发中心,掌握核心增程电动技术的品牌,同时是国内唯一实现三电垂直研发、自主生产的高集成一体化的品牌。

而此次上市的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就是赛力斯品牌技术实力的又一次展现。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了赛力斯自主研发的255千瓦高性能SEP200电机和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组成的双电机系统,整车综合功率达到了405千瓦,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82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将达到4秒级,完全不输上百万的高性能车。

据《车壹圈》了解,这套全新的智能增程系统,是由赛力斯和华为共同研发而来,实现了赛力斯领先的三电技术和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高度整合。同时续航方面,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在继承现款优势基础上,也把整车综合续航推向一个新高度。

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采用了全新的智能增程系统,在没电的情况下,增程器也能作为“充电宝”为电池组提供源源不断的电能,实现有电充电、无电加油,为用户带来里程无忧的新能源出行体验。得益于赛力斯自主研发的驼峰系统,新车不仅综合续航达到1000公里以上,优于同级竞品,而且电池组在零下40度的极端环境下也能有80%左右的电量,无论是日常出行还是长途自驾都无需担心续航里程的问题。

在《车壹圈》看来,背靠美国硅谷全球研发中心的赛力斯,正是国内首家掌握核心增程电动技术的品牌,也是国内唯一实现三电一体化研发制造的品牌。本次,赛力斯推出的SF5自由远征版不仅车型已成功打破了新能源车的里程限制,还通过自然生命美学设计、跑车级强劲动力、全球领先的智能增程系统等一系列亮点,为赛力斯SF5提供了强大的产品力。

而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的出现还将引领增程式电动车市场运动高性能、长续航SUV的潮流,通过颇具诚意的价格、深厚的品质背书,将高性能、无续航焦虑的驾控体验普及到更广泛的群体。另外,在略显聒噪的新能源市场环境下,赛力斯以“坚持技术立命”的理念、低调务实的行事风格更是让人肃然起敬,必将成为中国车企“新四化”突围的一大高光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