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6上位,领克05紧逼,领克01的日子不好过了?

2021年01月28日 11:00:05
分享到:
来源:

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自主冲高品牌里面领克汽车的发展还是备受瞩目,作为吉利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领克在售的车型已经覆盖了轿车和SUV,但从领克品牌产品车型的布局来看,SUV仍然是领克汽车主攻的车型,目前布局的SUV车型主要有领克01、领克02、领克05和领克06。

在过去的2020年,领克品牌旗下的SUV单车型销量分别为领克01在3万台上下,领克02的销量在2万台左右,领克05的销量在3.3万台上下,领克06的销量在2万台上下。在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因为领克05和领克06的上市时间稍晚,销量方面还处于爬坡阶段,但这两款车的市场表现却比领克01要好。

从去年12月份单车型的月销量来看,领克01的销量在4614台;领克05的销量在4574台;领克06的销量在5576台。虽然领克05上市还不满一年,但在总销量方面已经超过了领克01,而上市时间最晚的领克06,在单月销量方面也超过了领克01。作为领克品牌全新的首款SUV,领克01的市场表现真的是有点不温不火。

无论是总销量还是单月销量方面,领克05和领克06都凸显出要逼着领克01退位的势头,再加上合资阵营里面的CR-V、皓影、奇骏和RAV4等竞争对手的冲击,可以说领克01所面临的市场竞争压力还是很大的。目前,领克01也开始了进军全球市场的步伐,但是,在国内市场里面的表现就不温不火,全球市场能为领克01带来多大的销量提升呢?

不可否认的是,领克01虽然至今都没有实现月销过万,但也创下过销量接近1万台的记录,其销量达到顶峰时期是在2018年7月份9300台,在整个2018年内有好几个月的销量都在9000台以上。然而,好时光过后,领克01就陷入了销量疲软的困境。常言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领克01并没有为领克品牌带个好头。

去年底完成年度改款的领克01,除了个别地方进行了精细化的提升外,整体上并没有带来让人刮目相看的亮点,相比很多的竞争对手来说,领克01还是要喝95号的汽油,也导致了不少车友和网友的吐槽,还有就是个别车型的价格也有所提升,其结果就是让消费者若即若离,影响了销量的提升。

虽然领克05在车身尺寸等方面与领克01比较接近,价格也比领克01要高一些,但领克05车上却很少出现领克01车上的车联网故障和异响等缺点,而且,在NVH方面也要比领克01要一些,所以说,消费者去购买领克05也是在情理之中。领克06就不多说了,占据着价格的优势。

写在最后:在经历了几个月的车市洗礼和历练后,大家对领克05和领克06的熟悉度都很清楚了,两款车的市场认可度也在不断地增加,销量方面的水涨船高也是在所难免。领克06悄然上位,领克05步步紧逼,讲真,按照这样的情况发展下去,后来者居上的领克05和领克06还真是领克01崛起的“拦路石”,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