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23日起,重庆这类车开始限行;外地回重庆需要7天核酸检测吗?

2021年01月28日 16:36:02
分享到:
来源:

重庆出行播报

超全春运出行攻略来了!

2021年春运,将于1月28日(明天)开始,至3月8日止,共计40天。其中春节假期为2月11日至17日。

重庆春运出行,哪天最堵?如何避堵?出行需要做核酸检测吗?重庆ing为你播报~

重庆春运出行

1、重庆春运出行高峰期,在这2天

2021年重庆全市预计发送旅客3482万人次,较2019年下降31%;其中,道路2400万人次、下降30%;机场客运量222万人次、下降17%,旅客吞吐量450万人次、下降17%;水运70万人次,下降54%。

据预测,重庆高速公路路网日均车流量或达100万辆次。

2月11日8:00-12:00将为出城车流高峰时段;

2月17日15:00-21:00将为返城车流高峰时段。

春运出行主要以返乡探亲、短途旅游为主,距主城60公里以内的高速公路将是车流量较大的路段。

2、重庆高速易堵路段及替换线路

近期,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发布了高速公路易堵及避堵路线表。

3、重庆春运出行核酸检测政策

1)重庆跨区县返乡需要核酸检测吗?

目前,重庆市全区域属于低风险区域,如果不属于以下重点人群,从重庆市主城区返回区县不需要持有处于7天有效期内的核酸检测报告。

一是:跨省份返乡人员;

二是: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区域内部人员原则上不流动);

三是: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

2)1月28日后,外地回重庆主城需要7天核酸检测吗?

目前主城只有渝北公布了相关政策,其他城区政策未定。

凡境外、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来区人员必须提前3天向村(社区)报备,到渝集中隔离14天,配合开展核酸检测。

从市外低风险地区来渝的,需进行14天健康监测,至少做1次核酸检测。

3)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返乡后是否需要隔离?

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不需要隔离,但需要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

返乡不满14天的,以实际返乡时间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

4、春运期间重庆高速这些区域施工

1月25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公布了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占道施工路段,大家出行要经过的,请合理规划线路、安排行程。

重庆交通要点

1、1月20日至2月18日,盐井收费站货车禁行

近期,G75兰海高速渝合段盐井收费站入口治超秤台进行改造施工,1月20日至2月18日,盐井收费站入口对所有货车实施禁行。

施工期间,所有货运车辆禁止从盐井收费入口上高速,可绕道由巨梁沱收费站或草街收费站上高速公路通行。

2、2月23日7时起,五福大道等道路实施货车限行

近日,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发布通告,自2021年2月23日7时起,将对五福大道等道路实施货车限行管理

限行路段:

五福大道(华岩隧道至伏牛大道路口)、华美路(华美一路口至华福大道北段)、高华大道(白彭立交至华岩隧道)、华岩隧道、天九路、昌九路、金九路、福九路、华美一路、田福路(华福大道北段至二纵线段)和星苑路北段(华美路至五福大道段)。

限行措施:

每日7:00-22:00禁止无中心城区货车通行证的载货汽车通行;每日7:00-21:00禁止持红色货车通行证的载货汽车通行,早晚高峰时段禁止除持绿色通行证以外的载货汽车通行。通告所指载货汽车包括:微型、轻型、中型、重型货车、挂车、三轮汽车、低速货车、轮式专用机械车及专项作业车。

绕行方案:

原在限行时间内通行限行区域的载货汽车,请绕行白彭路、中梁山华福隧道、华福大道、华凤大道等道路行驶。

温馨提示

明天就进入春运期间了,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点,大家出行一定要做好防护,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