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斥资29亿欧元成立第二个电池联盟,欧盟如何建立自己的护城河?

2021年01月28日 21:58:01
分享到:
来源:

全球范围内的电动化浪潮日益壮大,各大车企转型的速度也在不断加快。作为嗅觉灵敏的土地,欧洲电动汽车销量正在不断上升。数据显示,2020年欧洲电动汽车销量突破100万辆大关,较2019年增长3倍,电动汽车市场占有率从2019年的3%升至10%。

销量提升的同时,也带动了电池的大幅上涨。但同样给欧洲各国带来了新的问题,那就是对亚洲电池对依赖。据悉,亚洲生产电池占全球约84%,为保持欧洲与中美市场的竞争力,德国、法国以及整个欧洲在不断加快国家对电池生产的扶持计划,以构建自己的优势。

据香港《信报》消息,日前欧盟正式批准一项欧洲电池革新项目,将为包括特斯拉等42家公司一共提供29亿欧元(约273.35亿港元)的资金援助,以支持欧盟国家的电动车电池技术研发和生产。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谢夫乔维奇(Maros Sefcovic)表示,欧洲将通过该项目巩固其全球电池投资地位,相信该项目将有助电池市场发生革命性变化。

早在2019年12月,欧盟执行委员会已经批准了一项由7个国家资助的32亿欧元的计划,以支持电池领域的研究和创新,欧洲在这一领域落后于亚洲竞争对手。

目前,欧洲市场中电池制造市场靠前的公司是韩国的LG、三星,中国的比亚迪、宁德时代新能源(CATL),日本的NEC、松下及美国的特斯拉

该项目涉及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并将目前,欧洲市场中电池制造市场靠前的公司是韩国的LG、三星,中国的比亚迪、宁德时代新能源(CATL),日本的NEC、松下及美国的特斯拉。辐射的42家公司中,包括特斯拉宝马、FCA、Northvolt、ElringKlinger和Manz等。

这一项目也符合欧盟委员会的计划,即在2050年前实现欧盟的碳中和,并在2030年前使欧盟温室气体净排放量比1990年水平至少减少55%。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Maros Sefcovic表示:"得益于对下一代电池的关注,这个强大的泛欧洲项目将有助于电池市场的变革。这还将增强我们在这一领域的战略自主权,对欧洲的绿色转型和长期韧性至关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