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岳 探歌 速腾 探影 一汽大众4兄弟比后排地台高度 谁会赢

2021年01月30日 14:56:01
分享到:
来源:

探岳 探歌 速腾 探影 一汽大众4兄弟比后排地台高度 谁会赢

By【映璇汽车工作室】

我们来看一下探岳这款车的后排乘坐体验感,大家可以看到,它就是整个的一个后排的空间非常宽敞明亮,然后再看一下地台高度,整个地台高度的话大概是有16CM的样子。

(图注:探岳地台测量)

但是,大家可以看到,整个探岳的车内,不管是前排的座椅还是后排的座椅,一上车的话它都会有一个地板内陷的设计。而且这个地台虽然比较高,也基本不会对于整个乘坐的姿势会有太大的影响,并且,它后排的整个乘坐空间非常足够。所以,坐在后排中间位置的话,其实我个人觉得还是比较能够接受的!并且,我觉得这款车后排给人的感受就是非常的宽敞、非常明亮、非常大气!但是,如果地台高度能够更低一点,后排中间位置上坐的人的脚部感觉会好很多。现在这个地台高度的话,脚的自由移动还是有点障碍。

接下来我们看一下探歌这款车型的后排的乘坐体验吧!探歌的后排我觉得它没有前面的探岳的后排乘坐空间那么大,觉得会比它小一点点,但是也没有太大影响。然后我们再看一下整个车的地台高度,可以看到它凸起大概有16-17cm。要比探岳的地台好像还要稍高一点点。

(图注:探歌地台测量)

虽然探歌的车内地板上也做了一个相同的内陷设计,所以,即使坐在后排中间这个位置,其实也还是不错的,但是,我会觉得,坐这辆车的话,它还是比较适合四个人出行,并且整个车型应该也是属于非常的适合家居旅游的。但是仅仅限于四个人去出行!记住,因为,后排的中间位置,地台很不舒服,脚的自由移动感觉非常障碍。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一下速腾的整个后排的乘坐体验。速腾长度是4753mm,轴距是2731mm。坐到后排给我的感觉就是座椅的包裹性还是比较不错的,但是如果说是出行的时候人数比较多的情况下,需要有一个人坐到后排中间这个位置的话,明显看到它这个高高凸起的地台。

整个地台的高度的大概会有18—19cm,接近20cm。我觉得它是会严重影响后排乘坐的体验感。

(图注:速腾地台测量)

对于坐在后排中间这个位置的乘客来说,我会觉得就是不管是短途旅行还是说长途旅行,这都是一个非常不好、不舒适的一个后排的乘坐姿势!并且,后排它还设置了一个扶手箱,对于坐在中间的这位乘客来说,会很不舒服,然后他的背部也会有一个不舒服的状态。对整个后排的乘坐体验感来说,如果你出行人数比较少的话,我会觉得就是这部车的后排还是比较不错的。但如果人数比较多的话,我会觉得这个车的后排空间就相当小了!尤其地台实在是太高了,极不舒服,脚的自由移动感觉非常非常非常障碍。

最后我们再看一下探影这款车的后排的乘坐体验!这款车的长度是4194mm,轴距是2651mm。它做为一个小型的SUV,我会觉得就是整个空间还是非常明亮的。然后我们再看看地台吧,地台的高度居然能只有大概8-9cm的样子!怎么做到的呢?

(图注:探影地台测量)

这么来看,探影作为一个小型的都市SUV,我觉得这个车的整个地台不管是对于乘坐量、乘坐感受都是很友好的,基本是没有什么影响。而且它整个后排的乘坐空间来说,像我身高1.65米的女生,我的膝盖离前面驾驶座椅是有一个三拳三指的距离。然后,我的头顶与车顶大概会有一个两拳两指的位置,这么一看,我会觉得身高再高一点的男孩子其实也还是空间足够的,不会拥挤。并且探影这款车除了顶配版以外,它都没有使用皮质座椅包裹,都是织物材料,对于不喜欢皮质和仿皮的朋友们,会大大增加了乘坐舒适感,但是,对于不喜欢织物的朋友们,那就是廉价了。

好了,一汽大众4兄弟后排地台的对比就是这样,最后问题来了,为什么同是兄弟,地台高度能有10CM这么大的差距呢?一汽大众为什么就不能把其他三款车都做到和探影相同的地台高度呢?欢迎下方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