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着眼中大型车 能否给奇瑞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2021年01月30日 16:25:01
分享到:
来源:

奇瑞瑞虎8腾身一跃,跳到了中型SUV销量的季军位置,成为2020年第四季度最大的一匹黑马,这样的结果,有些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纵观瑞虎8在2020年的表现,暂且不说上半年月销不过万的沉寂,进入7月份后,销量也一直徘徊在1万辆出头的位置,只能用不温不火来形容,直到11月份,销量才突然猛增,进入月销超两万的车型行列,尤其是12月份,以22076辆,成为自主品牌中,最畅销的中型SUV车型,更耐人寻味的是,第四名也是捷途X70,也是与奇瑞有着骨肉相连的关系。

包括所有的子品牌在内,奇瑞汽车旗下的车型虽多,但在销量上能让集团大佬们扬眉吐气的确是凤毛麟角,瑞虎8和捷途X70的表现,似乎表达的一个信息,奇瑞会在中型SUV上大有作为。

奇瑞肯定不会仅仅满足这样的销量,所图者,一定是在SUV领域中夺得一席之地。于是,一款中大型SUV——星途揽月趁势出击。

星途是奇瑞汽车的高端品牌,星途VX车型被命名为星途揽月,揽月的外观很大气,这在意料之中,毕竟外观大气是中大型SUV表达车辆物超所值的最佳方法。

粗壮横幅格栅的作用,就是让车辆看起来更加沉稳,更有肌肉感,揽月还在格栅的周边用镀铬饰条进行了装饰,国人自古就对亮晶晶的东西颇有好感,所有宝物,无一不是散发着迷人的光芒,镀铬饰条正符合了消费者在这方面的审美标准,亮,自然就好看!

发动机机舱盖很有筋肉感,对,不是肌肉感,突起的线条配合硬朗的造型,想表达的意思就是:有力量,前保险杠上的银色护板,也加强了车头的力量感。

车身侧面很厚重,贯穿式尾灯,让车宽的视觉效果超越实际宽度,后杠同样有银色装饰,与双边的排气装饰融为一体。

设计师对于内饰的设计,也想凸显大气感觉,双联屏、中控台、方向盘,都凸显出大的诱惑,这与车辆4970/1940/1788mm的尺寸相吻合,大马配大鞍,大弓搭大箭,大本身就代表豪气。

但风格硬朗,并不代表座椅硬邦邦,揽月座椅的舒适性挺好的,虽然乘坐的时候,没有日产大沙发那样的“陷入感”,但对于一辆SUV车型来说,软硬程度把握得还不错,驾驶SUV车型,通常身体更挺直,座椅太软反倒会容易疲劳。

发动机使用得是2.0T,最大马力是254PS,峰值扭矩390N·m,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无容置疑,奇瑞这些年下的苦功有目共睹,只是双离合变速箱多少有些不尽如人意,如果换成AT,会更好一点。

总体来说,揽月的造型和配置,在自主品牌中大型SUV车型中,也算是佼佼者,比哈弗H9的账面数据,都有优胜一些。

但仍有一个问题,是星途需要面对的,就是自主品牌做中大型SUV,没有太成功的案例。

第一是面子问题,混到了开中大型SUV的地位,都是已经有了一定经济基础的人,无论怎么说,开一个自主品牌的车,总要比开合资品牌车型的底气弱一些,这是国人普遍的心里,哪怕多花点钱,也要弄一个更有面子的车。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质量问题,开中大型SUV,通常都有一些越野的需求,自主品牌车型能否承受住极限路况的考验,是很多越野迷要考虑的问题,在越野场地里,一辆三菱或者是丰田SUV的出镜率,一定会高于星途揽月,别犟,这是事实。

而自主品牌中大型SUV的优势,也就是高配置和低价格,但四驱版超过20万元的揽月,价格的优势,也并没有那么明显,尤其与自主品牌的哈弗奔腾T99,更何况,还有一个充满了情怀的红旗HS7。

中大型SUV销量最高的,是理想ONE,他是借了新能源的优势,而传统的燃油车,自主品牌中销量最好的就是哈弗H9,月销2458辆,相比昂科旗、途昂、探险者,甚至凯迪拉克XT6,还都有一定的差距。

那星途揽月作为后来者,能够超越更善于营销的哈弗H9,这个还真不好说。

着眼于中大型SUV,星途揽月能给奇瑞带来意外的收获么?我看未必,原因可以翻回头看看上面的阐述。

对于星途揽月这款中大型SUV的前途,你有哪些看法,欢迎到鬼都车留言区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