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混得最差”的3款合资轿车,倒数第一卖1年卖出5辆

2021年01月30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所有车企来说,2020年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年初的疫情,经济增速放缓,都对车市造成了重大打击。

紧接着,疫情得到控制之后,车市又开始了复苏,各大车企的销量也是陆续回升。

不过也有一些车企持续低迷,旗下车型全年累计销量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以下三款合资品牌轿车,就是2020年“混得最差”的。

倒数第三名:雪铁龙C3L

2020年销量:484辆

对于雪铁龙C3L,东风雪铁龙可谓是信心十足,认为这款兼顾了轿车和SUV优点的跨界车型,肯定能取得不俗的销量成绩。

但是,很快,东风雪铁龙就被现实打脸了,这款车2020年9月份销量不过3辆,10月份也才13辆,整年销量就连500辆都不到。

这款车之所以销量差,首先就是因为这款车型的外观设计并不符合国人审美——整体造型十分不协调,车尾设计尤其突兀。

再者,明知道国内消费者很看重车辆的后排空间表现,但是雪铁龙C3L的后排空间却并不宽裕,稍显局促,这让这款车更加没有吸引力了。

倒数第二名:标致308

2020年销量:370辆

标致308这款经典的法系紧凑级轿车,曾经在国内还是拥有一定的市场份额,但是随着法系车的衰败,标致308也逐步被市场边缘化,2020年也是惨淡收场。

要知道,标致308所在的紧凑级车型市场可谓是强者如云,比如说大众朗逸日产轩逸等车型,都不是“好惹的主”。

再加上标致308本身并没有非常突出的产品力,自然也难以在竞争异常激烈的紧凑级车型市场站住脚。

同时受疫情影响,原本要在2020年上市的全新一代标致308也迟迟不见踪影,可以说这款车型真是前途未卜。

最后一名:DS 4S

2020年销量:5辆

最后,同是法系车的DS 4S摘得了2020年销量最差的合资轿车的“桂冠”——这款车2020年全年销量才5辆!

作为豪华车型,DS品牌在品牌影响力上完全不如奔驰宝马奥迪,甚至连二线豪华品牌也算不上,大多数中国消费者在购买豪华车型的时候,都不会考虑DS品牌。

而且,DS 4S和DS 5LS、DS6出自同一平台,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总成都没有什么惊喜感,更难吸引消费者购买了。

虽然DS的母公司PSA集团声称坚决不会退出中国市场,但是眼下,DS品牌2020年全年销量不过才424辆,在中国还会有机会?

意料之外但又情理之中,以上三款车型都属于法系车。不得不说,法系车这些年在国内已经是边缘化的品牌。需要指出的是,法系车曾经确实取得过不俗成绩,但如果现在再不做出有力改变,那么法系车很有可能会在不久之后面临出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