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上市的新车可以买吗?奔驰S级:我刚上市,就召回了

2021年01月30日 22:40:01
分享到:
来源:

前段时间,懂哥在回复粉丝留言时,被一条留言整得很难受。粉丝问的是:吉利星瑞和迈锐宝XL,买谁更好?看到这个问题,我真的是纠结了好久。其实不管是从销量还是产品力方面,我都更倾向于选择吉利星瑞。然而,这款车型实在是太新了,新到都还冒着热气的那种。而在我的内心,对这类车型还是有点抗拒。

吉利星瑞

之所以会产生这样的情绪,其实原因也很简单,因为在我看来,刚上市的车型都不建议购买。至于为什么这么说呢?请听我娓娓道来!

刚上市的新车没优惠,性价比不高

这个道理还是很容易懂的吧。就好比我们在买衣服时,当季推出的新款也没有折扣,一般有折扣的都是些过季的产品。其实汽车也遵循着这样规律,在汽车市场上,全新上市的车型,其刚开始的价格都是很坚挺的,而经销商则会根据车型的销售情况来决定是否需要给出优惠。

凯迪拉克CT4

凯迪拉克CT4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原本凯迪拉克还打算以高半级的优势,通过CT4去抢占奥迪A3奔驰A级等主流豪华紧凑型轿车市场份额的,可谁曾想上市后的效果并不尽人意,上市后仅两个月就被曝出有3万元的优惠。真不知道那些迫不及待将CT4收入囊中的车主们,在看到这则信息时是什么样的心情。

新车装配工艺需磨合,小问题难免

一辆汽车是由成千上万个零件组合而成,车企将这些零件组装在一起时,很难保证不出问题,而对于一款全新车型来说,这个问题只会更严重。其实这就像我们小时候玩四驱车一样,第一次拼凑时,即便是按照着说明书来操作,也会出现问题,但是在一番摸索之后,出现问题的情况就会越来越少。

丰田TGNA架构

其实造汽车也就和我们组装四驱车差不多道理,全新车型装配总是需要一些磨合,才能在之后生产出完美的产品。当然,现如今各车企都在大力发展平台化、模块化生产,例如大众的MQB平台、丰田的TNGA架构。这些平台的出现,不仅能够为车企缩减生产成本,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装配问题。

全新技术的运用难免会出现问题

一款全新车型的发布,想要吸引更多消费者目光,就得拿出些真本事来才行。而最容易引起消费者关注就是全新技术、全新设计。W222时代的奔驰S级,中控上的双联屏以及豪华、优雅的内饰氛围,至此都记忆犹新,而且在这台车的光环下,奔驰宝马手上重新夺回了丢掉十几年的豪华品牌一哥的位置。

W222时代奔驰S级内饰

不过,全新技术、全新功能的使用,伴随而来的就是出现问题的概率将会大大提升。即便车企在研发该技术时,投入了大量的精力、物力、财力,但是交付到消费者手上后,往往还是会出现一些难以预料到的问题,而出现这种问题的概率肯定在全新车型会更大。

其实刚上市的新车不是不能买,只不过我们在买车前一定要考虑清楚,尤其是在购买新势力品牌和豪华品牌时,更要慎重。前者的造车功底与传统车企相比有一定差距,而后者的售价比较高昂,如果花了大价钱买辆新车,还遇到召回了,心里肯定不是滋味。

W223 全新奔驰S级

目前就有消息曝出,全新S级由于使用了错误的转向拉杆部件,导致转向系统存在隐患,在特定情况下可能导致转向失效,现已设计召回的全新S级共有1400辆。截止懂哥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全新S级刚刚在国内上市,难道这就是奔驰版的“出师未捷身先死”?

写在最后

今天也和大家说了这么多,其实并不是告诫大家不要去买全新车型,之不过我们在买这类全新上市的车型时一定要多考虑考虑。当然,有钱人可以无视这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