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新款MPV实车!7个独立座位,玩空间不输本田

2021年01月31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

法系车在国内的现状大家想必也有目共睹,已经在退市的边缘疯狂试探。虽然PSA坚决表示不会退出,但是真正能撑多久,谁也不好说。曾经在国内也有过诸多高光时刻的法系为何沦落至今天这个地步,原因肯定是多方面的,但最为主要的一定跟其自身最脱离不了干系。比如在产品方面,法系车推陈出新速度缓慢,不迎合消费者喜好,在竞争愈加白热化的今天,落后是难免的。事实上今天要说的这款车型,也极大地反映出了法系车在这一方面的弊端。

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雪铁龙新款C4毕加索的实车图片,该车定位于MPV车型,在此前曾经进口引入过国内销售,只是由于销量原因,多数人对这个名字会有些陌生。但如果稍微关注过这款车型的人,看完新款实车图片后,可能会稍微理解雪铁龙卖不好的一点点原因。

虽然是最新款车型,但实际上C4毕加索整体外观设计似乎跟最后一次引入国内的2017款并没有什么区别。分层式格栅、分体式大灯等都是我们熟悉的元素、线条的轮廓、尾灯的样式几乎都如出一辙。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三年之后的最新改款。

不过不得不承认的是,C4毕加索对于空间的理解还是有一套,并不亚于空间魔术师本田。从车外我们便可以看到A柱三角窗比起一起的MPV车型都要更大,盲区更小,车内视野会更加通透。 同样是为了驾驶员的视野考虑,方向盘前方并没有设置凸起的仪表盘,而是被稍微移至了偏中间的位置,只是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这样的布局并不受喜爱。

C4毕加索的座椅布局同样比起市面上很多MPV都要更有意思,虽然同样采用的是7个座位,但是每一个座位都是独立设置,这样不仅考虑到了每个乘客的舒适性,同时也将拥有更为灵活的空间利用率,每个座椅都可以单独放倒并且放平,满足了偶尔要同时载人置物的双重需求,另外前排座椅后方跟飞机舱一样还设有置物版,可以放置电脑简单办公、旅途中放置食物等等,便利性还是挺不错的。

至于动力系统方面,新款C4毕加索依然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1.4kW,峰值扭矩为240N·m,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核心方面跟原来同样没有变化。

虽然不可否认,对于一款家用MPV车型来说,C4毕加索在空间实用性方面的打造有很强的吸引力,而且加之雪铁龙一直以来底盘与操控方面的优势,实际动态表现也不会差到哪里去。但是话说回来即便美其名为最新款,但从曝光出来的信息显示,C4毕加索在设计、动力这些方面似乎并没有什么变化,很难有说服力让消费者买帐。毕竟在这个日新月异的市场,很多人秉持的理念就是买新不买旧,这个新不仅代表设计的迭代、技术的迭代、车型的迭代,也代表它将更符合当代消费理念以及使用习惯,法系车这种陈旧的思维,或许真的该改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