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款东风标致5008即将登场,下一款明星车型?

2021年02月02日 11:39:31
分享到:
来源:

2021款的东风标致5008要来了!

新能源、纯电化,犹如一场风暴,席卷全球。对于众多燃油车爱好者来说,曾经热爱的车型,一步步的从1.8T变成1.6T,某些车型甚至推出1.2T、1.3T车款。而市面上琳琅满目的纯电产品,在一定程度上,也挤压了传统燃油车的生存空间。难道,那些钟爱燃油车的车友们,要梦碎了?不!近日,2021款的东风标致5008即将上市。那么,这台定价20万元左右的车型,值得期待吗?

外观

从外观上来看,东风标致5008的车头设计上有了大幅度的变化。首当其冲,便是前进气格栅的造型。比起老款5008,2021款的东风标致5008的散射状点阵式进气格栅明显更加“锋芒毕露”,可以很轻松得与市面上主流的设计区分开来。

而侧面和尾部的变化则小得多,也许标致的工程师觉得,原本的设计已足够完美,无需和前脸一样进行大幅度的改造。不得不说,标致在设计上的造诣,依然独步于全球。与许多热爱模仿抄袭的车企而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内饰

新款东风标致5008的内饰依然极具辨识度,最夺人眼球的,莫过于尺寸小巧的方向盘。也许,有人会有疑惑,为何标致旗下车型,大多数方向盘都设计得如此之小?原因很简单,为的就是较好的操控性。而像时髦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具备车机互联功能的10英寸中控,东风标致5008也一概奉上。最值得一提的,便是中控和门板的材质。以往,像Alcantara这种较为高级的材质会出现在较为高级的车型上,如今用到东风标致5008这种定价较为亲民的车型,可谓下了血本。而这么做,为的就是满足国人的喜好,也足以看出,标致对国内消费者的重视。

动力

在动力上,这台车依旧和众多标致旗下车型一样,推出了两种动力规格供消费者选择。1.6T版本车型最大动力为170匹,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AT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对于预算更为充足的买家而言,1.8T版本车型则更值得选择。这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可以爆发211匹动力,与之匹配的,则是一台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此款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扭矩,可以达到300N·m,甚至比某些低功率的2.0T发动机还要强劲。也足以看出,标致在动力系统上的调校水准,依然领先于世界之林。

值得推荐?

此前试驾过数次老款1.8T版本东风标致5008,扎实的底盘表现让笔者印象深刻。就算行驶在一些较为粗糙的铺装路面,底盘传来的细碎振动也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经过一些较大的坑洼时,悬架又可以快速回弹,车身也无多余抛跳感。高速行驶时整台车又可以表现得云淡风轻,深踩油门,发动机发出深沉而有力的吼声,让人全然忘却这只是一台排量不大的1.8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这个1.2T、1.3T都成为主流动力系统的时代,标致的1.6T、1.8T更是显得弥足珍贵,到底有多香,笔者已不愿多说。所以,对于2021款的东风标致5008,笔者是十分期待的。

市场

国内SUV市场竞争十分残酷,每年都有无数车型因为销量不佳而陆续进入停产停售状态。尽管这几年国内东风标致的市场表现,也不尽人意。但东风标致并没有就此放弃,转而推出“五心守护”的利好政策,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其中的利好是实实在在的。所以,我们也可以看到,东风标致在市场上的强劲反弹。

写在最后

以往,大多数人对SUV的理解是油腻、臃肿、毫无操控。但这些,在东风标致5008这样的车型上统统不适用。你可以说标致总喜欢标新立异,在许多细节上有独到的见解,甚至有点“反人类”,但在这个车型同质化日益严重的今天,标致旗下的车型,总是依然能频繁为消费者带来惊喜,难道这还不够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