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V系列Blackwing要吊打Mpower、AMG,飘了飘了

2021年02月02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

中国美式肌肉俱乐部中,不管你是科迈罗车主,还是野马车主,更或者是科尔维特车主,想必参加聚会的你们,都曾经围观过那台拉爆皮哥马力机的国内唯一千匹CTS-V。

没错,作为比JDM还要小众的车主群体,凯迪拉克旗下的高性能车,在AMCC里也算得上是凤毛菱角的存在。

而当我们说起凯迪拉克,无外乎两个关键词,会所和运动。前者无需多言,每隔一段时间便能刷爆各大微信群的图片,就是最好的证明。而后者“运动”,当最具运动标签的ATS停售之后,CT4/CT5/CT6总感觉缺了点什么。

幸好,曾经那个在中国市场令人痴迷的凯迪拉克V系列又要回来了,凯迪拉克CT4-V/CT5-V Blackwing全球首发,中国在列!

凯迪拉克V系列,何方神圣?

咱们先聊聊那个拉爆皮哥马力机的CTS-V,作为在中国市场销售过的唯一一台凯迪拉克高性能车,CTS-V在当年可谓是无敌的存在,110万的售价堪比宝马7系,6.2L机械增压V8发动机、原厂564匹也是当时中国在售量产车之最了。

毫无疑问,凯迪拉克V系列的序幕,也是从CTS-V上揭开的。

2004年,一支担负着凯迪拉克高性能车型改装和研发任务的神秘团队,将凯迪拉克家族的最新车型CTS进行了尝试性的专业化改装,并以代表速度的“V”作为徽记。

从2004年之后,由这支超强研发团队打造的CTS-V开始崭露头角,连续多年获得美国顶级速度车赛GT组的冠军。经过脱胎换骨式的改造,CTS-V“极速战神”诞生,其表现足以和法拉利F430媲美,性能远超宝马M系和奔驰AMG系。

2008年5月9日,CTS-V在纽博格林北环进行“单圈极速”测试时,创造了量产豪华车型采用常规轮胎实现的单圈速度纪录:7分59秒32。从此之后,凯迪拉克V系列一炮而红,成为通用继科尔维特之后,又一高性能车系列。

CT4-V/CT5-V Blackwing,什么级别?

我们再来说道刚刚全球首发的两款V系列新车,作为顶级性能车和,Blackwing系列具有更强的性能,其中CT4-V Blackwing采用3.6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而CT5-V Blackwing采用6.2L机械增压V8发动机,后者最大功率可达668马力。加速方面,前者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3.8s,后者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3.7s。

在产品层面,两台车均采用了全新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包括尺寸更大的进气口、前唇、侧裙、扰流板、后扩散器、四出排气口等等,这些大部分都采用碳纤维材质所打造。当然,尾部V系列的标识才是彰显这台车气质的地方。

虽然我们目前还不了解这两款车的售价将会如何,但从动力表现来看,CT4-V Blackwing将对标的是宝马M3 3.0T的版本,而CT5-V Blackwing将对标宝马M5 4.4T的版本。所以,在售价上,或许这两台车将与2009年的CTS-V一样,定位在100万元左右。

但与十年前相同的问题是,百万元可以买凯雷德,但百万元买凯迪拉克的性能车……或许Mpower和AMG才是归宿。而对于凯迪拉克而言,CT4-V/CT5-V Blackwing的出现,更大的意义是为了阻止降无止境的品牌价值,毕竟对于凯迪拉克来说,“别克的价格买凯迪拉克”这句话太伤人了。

那么,对于凯迪拉克V系列这两款新车,各位觉得他们回来中国市场吗?凯迪拉克会成为富二代们的新宠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