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首款插混版SUV来了!CR-V锐·混动e+值不值

2021年02月03日 14:53:01
分享到:
来源:

伴随着国内限牌政策越来越严格,对于部分限牌限号城市的刚需用户来说,插电混动车型相比纯电车型来说有着更多的应用场景,又能免去一些人对于纯电动车型的续航焦虑,同时又能够降低用车成本,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目前市场中绝大多数插电混动车型都面临一个问题,电池电量低(耗尽)时车辆的驾驶感受会很糟糕并且油耗也会有非常明显的上升。

不过随着拥有先进动力技术的车企推出这类车型,情况会有所改变,如今,本田品牌在华推出的首款插电混动车型来了。2月2日,东风本田CR-V锐·混动e+车型正式上市(以下简称:本田CR-V插混版),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7.38-29.98万元。新车搭载由2.0L发动机+电机组成的SPORT HYBRID e+系统,纯电续航里程可达85k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3L。那么本田CR-V插混版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本田CR-V插混版车型亮点解读

外观设计层面,本田CR-V插混版和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并没有太大差异,只是在细节上有所变化,重新设计了三幅式镀铬条中网,使用了更多的横条状镀铬饰条,贯穿车头与两侧LED大灯相连。

保险杠在细节方面进行了一些修改,底部梯形格栅周围加入了贯穿的镀铬饰条,让前脸整体看起来更加精致,同时搭配蓝色元素的本田车标,凸显其新能源的特殊身份。

车身侧面依旧饱满圆润,清晰的腰线强化了车身的层次感,车身颜色上,本田CR-V插混版拥有星曜蓝、彩晶黑、晶耀白、雅韵金四种配色,其中其中新增的星曜蓝为专属色。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694/1861/1679mm,轴距为2660mm,相比燃油版车型在长度和宽度均有所提升。三款车型均配备了18英寸双色铝合金运动轮毂,造型运动。

尾部沿用了方正的造型,整体轮廓看上去比较宽大,车尾双L型尾灯组配合中央较粗的镀铬饰条,让其尾部层次感得到很好地提升。后包围采用了双色设计,丰富了车尾的层次感。排气则采用隐藏式布局,依旧在后包围上增添了双边共两出的镀铬排气造型。

尾部右侧e:PHEV标识以及蓝色的本田Logo,也进一步彰显了自身插混车型的身份。就整个外观而言,本田CR-V插混版和燃油版车型并没有明显区别,只是在细节上有所变化,前脸采用了更多横幅镀铬处理,同时尾部新的尾标也让其有一定的辨识度。

来到内饰,本田CR-V插混版和燃油版也保持了一致的本田家族化对称中控设计语言,采用了按键式换挡机构,并新增灰白色座椅。

三辐式皮质方向盘也没有太多变化之处,只是在两侧增加了几个辅助驾驶功能的按键。仪表盘采用组合式设计,左右分别为水温和油量,中间为多功能显示区,虽然科技感不强,好在实用性还是很强。

中控区域内嵌了一块7英寸触控屏幕,内部搭载了第二代Honda CONNECT车机系统,该系统为适应中国市场进行了大量本土化适配,强化了实时拥堵信息等在内的导航功能,还可根据智能语音识别进行系统控制、通过支付宝进行在线电子支付等。

换挡机构依旧采用了本田的按键式设计,相比于旋钮式更加直观,但是也会更占空间,当然体积要比传统的机械挡把小了很多。新车在水杯架前方增加了无线充电板,充电板右上方配备有开关按键,在不需要充电时,可以自行关闭,还算比较人性化。

智能配置方面,本田CR-V插混版标配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具备包括车道保持、偏移预警、预碰撞警示、交通标识识别系统等,为驾驶安全提供了有力帮助。

前排座椅和燃油版车型也保持了一致的设计,座椅填充物软硬适中,除了入门版为仿皮材质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真皮座椅,中高配车型支持前后、靠背和腰部支撑的电动调节,顶配车型座椅还带加热以及记忆等功能,舒适性表现不错。

后排座椅和前排保持一致,座椅坐垫宽大,对于腿部有不错的支撑性,并且在座椅左右两个位置加入了略微凸起的侧翼,能带来一定的包裹性。

后排还配备独立出风口以及2个USB充电接口,值得注意的是,本田CR-V插混版通过扁平化电池组,使车辆的电池容量扩大后也没有挤占车内空间,后排地台凸起也不是很严重。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由一台2.0L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SPORT Hybrid e+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它是基于i-MMD混动技术开发而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7kW(146Ps),最大扭矩为175N·m,电动机总功率为135kW,总扭矩为315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E-CVT变速箱。电池采用锂离子电池组,电池容量为16kWh,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最高85k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3L。

底盘结构,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并提供纯电动驱动、混合动力驱动及发动机驱动三种驱动模式。

本田首款插混版车型,值不值购买呢?

提到本田CR-V这款车型,可以说是国内SUV车型中的一颗"常青树",长期霸占合资SUV销量冠军的位置,这一代车型在2017年推出,外观上依旧走的时候时尚简约设计路线,动力上除了搭载1.5T发动机车型以外,还推出搭载2.0L自然吸气加电机的混动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而本田CR-V插混版的上市,也使得该车成为本田首个涵盖燃油、混动、插混三种动力系统的城市SUV。

就三款车型配置来说,作为入门版车型的睿智版售价最为亲民,和高配车型在外观上都使用了18英寸轮毂,从外观上很难察觉高配和低配的区别。配置上有:LED大灯、全景天窗、木纹内饰仪表台、自动空调、ANC主动降噪、7英寸中控大屏,车内氛围灯等配置,并配备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虽然配置够用,但它还是缺少了一些乘坐舒适性配置,比如:真皮座椅、电动座椅调节、前驻车雷达等配置,对于预算有限的用户来说更值得推荐。

中配和高配两款车型,只是多了些更高阶的配置,比如:后排隐私玻璃、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座椅电动调节、前后驻车雷达、360倒车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自动泊车入位、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顶配版售价相比入门版车型要贵出2.6万元,对于提升用车体验咖哥觉得一般。

写在最后

作为一台在市场征战多年的老将,本田CR-V不管是保有量、保值率、口碑均表现不错,而本田CR-V插混版的上市,可以说进一步扩宽了部分限牌限号城市消费者的选择,并且还能享受国家补贴、免购置税等新能源车政策红利,85km的纯电续航也基本可以覆盖日常上下班里程。综合来说,是一款值得推荐购买的车型!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