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谷歌合作 福特110亿美元重组计划提速|汽车预言家

2021年02月03日 15:26:0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田大鹏

2月1日,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Ford Motor)与谷歌(Google)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据了解,福特与谷歌的合作将为期6年。根据协议,谷歌作为科技巨头,将为福特日益增长的车内互联能力提供云计算及其他技术服务,旨在帮助加速福特业务转型,重塑智能网联汽车体验。

如今,汽车制造商与科技公司之间的跨界合作已经形成常态化,如不久前通用汽车与微软加强在自动驾驶领域商业化应用的合作。此次福特汽车宣布与谷歌加强合作,作为战略合作的一部分,福特已将谷歌云列为首选云服务供应商,充分利用谷歌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的全球领先技术专长。

根据规划显示,自2023年开始,福特林肯品牌车型都将配备基于安卓车载操作系统(Android Automotive OS)开发的全新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具体如谷歌助手、谷歌地图和谷歌Play,谷歌云将支持其他类型的服务。在具体的使用场景中,谷歌助手将帮助司机把眼睛盯在路上,把手放在方向盘上,让语音指令来处理任何其他问题。谷歌地图将驱动福特新的主要导航系统,谷歌Play将驱动音乐和播客听众。第三方应用程序将与Android平台兼容。并且消费者根据谷歌Play商店下载自己所喜欢的应用程序,新的安卓操作系统将支持OTA升级更新,极大提高了车辆互联体验。

作为双方战略合作的支撑,两家公司将建立一个名为Team Upshift的新协作小组,该小组将利用福特和谷歌的优势和资产,突破现代化的局限,解锁个性化的客户体验,例如在购买车辆时为客户创造新的零售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在以往的车企与科技公司宣布合作时,双方将新能源和自动驾驶作为两大发力点。汽车预言家梳理福特与谷歌的合作公开报道信息发现,双方并未重点提及这两大领域,以至于在外界看来福特汽车在这两大领域不够重视。

对此,汽车分析人士告诉汽车预言家,谷歌是全球最早布局自动驾驶的科技公司,早在2009年就开始了自动驾驶研发,在福特与谷歌对外发布的消息中得知,Team Upshift新协作小组将利用双方的优势和资产,言外之意,谷歌不排除与福特共享自动驾驶技术。

此外,福特与谷歌合作旨在重点提高智能网联汽车体验,这是福特汽车重组计划中的一部分。早在2018年,福特汽车就宣布投资110亿美元开启重组计划。作为计划的一部分,福特针对全球超过20万员工中的大约7万名员工进行裁减,甚至包括关闭工厂,比如福特重组欧洲业务,为提高回报和效率公司决定将停止在德国Saarlouis工厂制作C-Max紧凑型MPV以及Grand C-Max七座型MPV。

针对电气化、自动驾驶方面的布局,在2020年6月,福特汽车和大众汽车联合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在电动化、商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开展合作。福特将付费使用大众的MEB平台,并计划于2023年向欧洲市场推出基于该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

针对中国市场,福特汽车发布“福特中国2.0”战略,在2020年北京车展上,福特全球首款先锋纯电SUV MustangMach-E正式亮相,在今年1月28日,福特汽车宣布该车将正式国产。这标志着福特汽车将正式开启纯电时代。除此之外,福特也将加速在华产品的研发和投放速度。福特计划在未来3年内,在中国推出10款以上电动车型。

由此来看,福特汽车与科技公司谷歌宣布跨界合作,表明福特汽车的重组计划将加速落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