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2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2021年1月汽车消费指数为27.6,比上月有所下降

2021年02月03日 15:28:03
分享到:
来源:

2月2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中国汽车流通协会:2021年1月汽车消费指数为27.6,比上月有所下降;2020年宁德时代市场占有率24.0%,排名世界第一;福特汽车和谷歌宣布建立特殊战略合作关系;2020年英国汽车产销创1984年新低;陕汽商用车下线整车4万辆同比大涨80%;

作者 | 编辑部

● ● ●

国内版块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2月1日发布最新一期“汽车消费指数”显示,2021年1月汽车消费指数为27.6,比上月有所下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称,1月销量有所下滑,主要原因是部分汽车品牌价格回升,且疫情防控限制人流返乡也限制了节前汽车消费。

2月1日,据电动汽车相关市场调查企业SNE Research透露,2020年中国电池企业宁德时代全球电动汽车用电池使用量为34.3GWh,同比增加5.4%。市场占有率为24.0%,排名第一。

台积电于2月1日强调,公司致力提供客户价值,不评论价格问题。联电则说,目前首要是设法挪出产能。业界人士分析,即使加价,在产能满载的状况之下,车用晶片最快也要三个月后才能开始正常量产。

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于2021年1月28日对外投资新增一家全资子公司特斯拉汽车信息服务(大连)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1月,注册资本1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为朱晓彤,经营范围包括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

国际版块

2月1日,福特汽车和谷歌宣布建立特殊战略合作关系。福特在声明中表示,其已将谷歌云列为首选云供应商,以利用谷歌在数据、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方面的专业知识。从2023年开始,福特林肯将使用内置谷歌应用程序和服务的安卓系统。

2月1日分析机构表示,2020年全球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投资约为3040亿美元,在电动汽车方面的投资为1390亿美元。到2025年,预计可再生能源投资将为3060亿美元,电动汽车投资为3570亿美元,超过可再生能源投资。

据报道,特斯拉(TSLA.US)获得德国政府和勃兰登堡州政府至少十亿欧元的公共资金支持,用于建造其柏林电池工厂。据了解,该工厂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投入运营。据知情人士透露,德国联邦和州政府将支付补贴。其中,特斯拉工厂所在的勃兰登堡州将承担大约三分之一的资金。

2月1日,英国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协会(SMMT)表示,2020年英国汽车产量下降29%,至920928辆,创下自1984年以来新低,因新冠疫情迫使工厂关闭并损害需求。

商用车版块

2月1日,东风商用车对外表示,1月份销售中重卡22974辆,同比增长62.14%,其中,重卡销售21655辆,同比增长63.62%,中卡销售1319辆,同比增长41.22%。

2月1日,陕汽商用车对外表示,2020年,陕汽商用车全年下线整车突破4万辆、同比大涨80%,下线驾驶室11.2万台、同比增长10%,创历史新高。

通用汽车和Unifor工会在2月1日表示,双方已经达成了一项临时协议,通用将向其安大略省英格索尔(Ingersoll)的CAMI装配厂投资近10亿加元(约合7.8542亿美元),生产商用电动货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