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成立“现代项目组”,预计明年为其供货“刀片电池”

2021年02月03日 16:09:01
分享到:
来源:

比亚迪“刀片电池”已获现代汽车定点,并已成立现代项目组,预计明年开始供货。

对此,比亚迪方面回复:“对于客户信息,我们不方便对外透露。不排除未来与现代汽车合作的可能性。”

截至2020年底,弗迪重庆工厂的刀片电池产能达到20GWh,并规划提升至35GWh;此外,弗迪长沙工厂也已经于2020年底正式投产,设计产能20GWh,贵阳工厂计划于2021年底投产,设计产能10GWh,蚌埠弗迪工厂也已开工建设,一期规划年产能10GWh。

据了解,曾经比亚迪刀片电池推出之际,有多家厂商表示了与比亚迪进一步合作的意向。1月12日,工信部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40批)显示,一汽红旗全新B级纯电动轿车E-QM5将搭载刀片电池。

对于现代汽车而言,电池的安全性的确占据很重要的部分。现代纯电动车型Kona EV(国内名为昂希诺 纯电动),在2020年经历了总量多达7.7万辆的全球召回,主要原因是动力电池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会引起自燃。

作为KonaEV的动力电池提供商,LG化学目前还对KonaEV的自燃无法作出解释,而现代也找不到问题的根源。所以,为了避免在自燃13辆后产生新的自燃,现代决定宣布召回。

召回车辆中,有2.5万辆KonaEV主要是在韩国市场,随后增加的近5.2万辆主要在欧洲市场。而在车型生产时间上,都是2017年9月到2020年3月之间。

如果现代接下来的产品能顺利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预计安全方面将更有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