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新车断电“甩锅”国家电网,被回怼后致歉

2021年02月03日 16:43:02
分享到:
来源:

日前,南昌某位特斯拉车主涂先生,表示新买了仅六天的Model 3,在第二次充电后,突然断电无法启动,窗户也关不上,只能用纸壳做遮挡。

随即特斯拉售后人员表示,涂先生车辆在充完电后无法启动,是由于充电枪抽出瞬间电流过载导致烟火保险丝熔掉,车辆逆变器损坏。

特斯拉表示出现电流过载的原因是国家电网的电压会突然升高导致的,不一定是车辆的问题,是充电过载导致的车辆故障,同时不排除是充电桩的问题。”

这可真是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国家电网能受这“委屈”?当晚国网南昌供电公司火速发声明回怼特斯拉,表示特斯拉有其特有的充电技术标准,并非由电源线路连接,且电源线路电压稳定无异常,建议特斯拉请专业人士认真查找故障原因,并对相关不实言论保留追究权利。

面对国家电网有理有据的硬气回怼,这一次,特斯拉道歉了。2月1日,特斯拉客户支持官微发文致歉称,此前网上曝光的沟通被录音存在剪辑问题,对于由此引发的网友误会以及给南昌电网造成的困扰,深表歉意。目前,特斯拉官方已经妥善解决了用户遇到的问题,并正在对此故障的原因进行检测和调查,并附上了当事人的视频。

对此,网友表示“之前看特斯拉的回复,想笑;现在又看特斯拉的回复,还想笑。”、“好家伙真以为人家国电不上网的”......

事实上,特斯拉的甩锅行为并不是第一次了。在今年1月份,北京特斯拉Model X车主陈女士在提车不久便发生追尾事故。而官方针对该事件回复竟然是:“因急踩刹车引发防抱死系统,女性踩刹车力量弱,惯性前冲让人觉得车在加速,制动距离不够导致车祸”。并且表示刹车没问题,可以通过诉讼调阅后台数据。

该说法在网上发酵后,特斯拉无奈又出来道歉了,回复称:“我们的员工表达不够严谨,给大家带来困扰,深表歉意。”并表示,“网上的录音是经过剪辑节选的片段”。和国网那则道歉是一个模板,真是让人哭笑不得。总之,特斯拉发生的所有事故,不管是失控,还是自燃,均以车主操作失误及车主驾驶磕碰底盘等理由搪塞过去,都没有对车辆本身给出合理解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