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百10秒开外、27.38万起售的CR-V插电混动版能爱吗?

2021年02月03日 18:4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言:本来想在网上看看东风本田刚上市的CR-V锐·混动e+,结果一下子就被沈腾出演的《沈浪和思薇2》给圈粉了,连带着第1部也重温了一遍,不得不说,沈腾的本色出演,真“香”。

CR-V从2004年进入国内市场之后,便一直担任着本田家族的销量主力军,用17年的时间,携手200万+用户一同前行。如今随着新能源的时代浪潮,Honda在16届北京国际车展上又亮相了在华的首款PHEV车型—CR-V锐·混动e+。本以为这款插混车型上市怎么也得春节后才能和大家见面,可没想到东风本田却选择了抓紧推新的策略,在立春之际让CR-V锐·混动e+正式出道。

随着CR-V锐·混动e+的到来,本田混动家族的产品线进一步扩大,而CR-V也成为首个涵盖燃油、混动、插混三种动力系统的城市SUV。此次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7.38-29.98万元。这个价格起点确实有点高,不过由于在PHEV的SUV市场中,可选的车型有限,彼此间的竞争并不激烈,加上CR-V不错的产品力表现及市场口碑,使得它在身处于一线大城市苦于摇号烦恼的“无车一族”眼中,也不失是种不错的选择。但对于部分消费者而言,产品力的提升能否对得起售价的上涨,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外观上,CR-V锐·混动e+整体造型依旧延续了纯燃油版的设计风格。在前脸重新设计了三幅式镀铬条中网,两侧大灯组由中网上方的镀铬饰条相连接,中间嵌有彰显独特身份的蓝色本田车标,整体感强烈。车身侧面和尾部基本上和燃油版车型并无较大出入,仅在细节处进行了调整,比如全新样式但风格相似的18英寸轮圈、尾部的PHEV标识等。外观没有做较大的改动,熟悉的味道难免会有些乏味。

车身方面,CR-V锐·混动e+长宽高分别为4694*1861*1679mm,轴距为2660mm。相比燃油版车型而言,CR-V插混版在车身长度上增加了73mm。不过由于其搭载了容量加大数倍的电池组,使得车内空间并没有较大变化,依旧维持着之前的水准。

看了外观,估计大家心中也就对CR-V锐·混动e+的内饰有了个大概的了解,同样是现款混动版车型的设计风格,确实欠缺了些新鲜感。对称式的布局、层次感分明的中控台等都散发着浓浓的本田风。科技配置上的搭载有以“零事故”为研发目标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该系统包含了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等在内的丰富科技配置。并且中控屏还内置有大量本土化适配的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拥有语音控制、查询天气、智能导航及在线电子支付等功能。

作为最大看点的动力部分,本田CRV 锐·混动 e+搭载了型号为LFB13的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SPORT Hybrid e+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内燃机的最大输出107千瓦,峰值扭矩175牛·米;电动机最大输出135千瓦,峰值扭矩为315牛·米。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58千瓦,传动匹配E-CVT变速箱。

并且得益于这套基于第三代i-MMD系统基础开发的混动系统,使得它的综合油耗为1.3L/100km,且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达85km。不过有一处比较奇怪的地方,本田CRV 锐·混动 e+的0-100km加速需要10.3秒,比自家的油混版本的车型还要高出1秒左右,在性能方面是不是略显保守了些?

最后:CR-V一直有着细分市场常青树的地位,所以Honda让本田CR-V 锐·混动 e+担任起在华PHEV旗手的使命,确实是个明智的选择。可从本田CR-V 锐·混动 e+上市后的市场反应来看,并不算乐观,10.3秒的加速表现、27.38万的起售价成为消费者主要的吐槽点之一。一经推出风向就偏,这对于Honda而言,是个危险的信号,期待它用2月份的销量来为自己“正名”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