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高速免费通行时间确定,可这3类车不免费,2类车禁止通行

2021年02月06日 14:5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2021年春节假期,全国高速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而具体免费的时间段则为2月11日0时—2月17日24时。

这里强调一下,免收小型车通行费的时间是以汽车驶离高速公路出口的收费车道为准。意思就是,如果你在收费的时间内上高速,却在免费的时间内下高速,是不会收钱的。反之,如果你在免费的时间内上高速,却在收费的时间下高速,那就要收钱了。所以提醒大家,无论是上高速的时间,还是下高速的时间,大家都要自己好好把握,能省一点是一点。

除了免费通行时间要注意外,免费通行的车也要注意。春节期间,高速公路上能免费通行的车主要是7座以下(含7座)的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上行驶的摩托车。至于其它车可就不免费通行了,甚至还有禁止通行的车。所以我们就来一起盘点一下。

禁止通行的车辆

第一种:三轮汽车

春节期间,在外的游子返乡心切,为此什么交通工具都能安排上,其中就包括三轮汽车。但是《道路交通安全法》有明确规定,最高时速低于70km/h的机动车是禁止驶入高速的,其中就包括三轮汽车和拖拉机等车辆。如果交通警察一旦发现三轮车上高速,那肯定是要对当事人进行劝返并罚款。

第二种:危险品运输车

危险品运输车禁止上高速这事并不难理解,因为春节期间,高速公路上车辆流量大,车祸也不少,为了保证春节期间其它车辆的行车安全,所以交通运输部明确规定春节期间禁止危险品运输车驶入高速公路。

总体而言,禁止这两类车上高速都是为了大家的安全,所以大家不要觉得有什么不妥的地方。

不享受免费的车辆

第一种:七座以上的车辆,各种大型的越野车、MPV、面包车

春节期间,高速免费通行的车只是七座,以及含七座的车型,至于七座以上的车肯定是不能免费通行的,其中就包括8座、9座车。虽然它们现在已经划分到了一类车,但是只是通行费用比以前减少了一半,至于春节期间还是不能免费通行。

第二种:大客车和货车

大客车和货车与普通的载客汽车不同,因为它们具有营运性质,是挣钱的工具,所以春节期间驶入高速是不能享受免费的福利的。

第三种:皮卡车

其实皮卡车不能享受高速免费通行的原因与大客车和货车相似,因为皮卡车是轻型载货汽车,也具有营运性质,哪怕它是5座车,也不能享受免费通行的福利。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国内皮卡车越来越普及,也随着皮卡车解禁的日子越来越近,皮卡车在重大节假日免费上高速也是迟早的事。

总结:以上就春节期间高速公路上禁止通行的车型和不能免费通行车型,你是否了解清楚了呢?(佳俊编辑报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