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ustang Mach-E要国产了,能否掀起新能源市场波澜?

2021年02月07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对于Mustang这个品牌,能想到什么?雄浑而有力的发动机咆哮?还是肌肉感十足的外表?尽管在马路上跑的不多,但Mustang旗下车型却在无时不刻的向人们印证着“大力出奇迹”的至理箴言。不过,最近长安福特即将国产一台纯电的Mustang Mach-E,没有了内燃机的它,还值得我们选择吗?

外观

Mustang Mach-E的前脸采用家族化特征十分明显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而经过熏黑处理的进气格栅也显得无比战斗。LED大灯也比以往的Mustang车型显得更加犀利狭长。再加上发动机盖上数根隆起的线条,一起勾勒出极具动感的前脸造型。

侧面,Mustang Mach-E采用时下较为流行的溜背式的侧面造型,红色的刹车卡钳,辅以赛道味十足的轮毂,让Mustang Mach-E的侧面显得十分战斗,毫无一般SUV上的臃肿之感。

Mustang Mach-E的尾部依旧有Mustang家族的精髓,最传神的莫过于尾灯的造型。就算对车不太了解的小白,在黑夜中看到这组辨识度极高的尾灯,也能瞬间认出这是一台Mustang。

内饰

内饰的设计和海外版本车型如出一辙,最吸引眼球的,还是那块15.5英寸的纵置中控大屏。

这块大屏绝非样子货,福特为其注入了最新版本的SYNC+系统,而更高级一些的福特Co-Pilot360™智行辅助系统以及FOTA升级这种更高阶的功能,也无一落下。最值得一提的,还是车路协同系统,这套系统甚至可以预判出当前的绿波车速,实用性十分强悍。

至于内饰的设计,只能用“简约”二字来形容,多功能的三幅方向盘,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车内的用料也较为环保。整体而言,这套内饰并不注重豪华感的营造,更多是传达一种科技感,这对于年轻买家无疑充满着致命吸引力。

机械

在动力上,Mustang Mach-E采用多种动力组合供消费者选择。在性能稍弱的版本上,综合动力在190kW(标准两驱+标准四驱),而最大扭矩则有所不同,两驱标准版本为415N·m,而四驱标准版为565N·m。性能最强的GT性能版,其最大功率为342kW,峰值扭矩为830N·m。根据官方的数据,其零百加速成绩仅为3.5s。就拿GT性能版来说,即便遇上了燃油V8的Mustang,在硬核的产品力下,也可以表现得无所畏惧。

续航

Mustang Mach-E在续航表现上,也出现了多种情况。后驱标准版本车型搭载的是75.7kW·h电池组,根据官方的数据显示(EPA),其续航能力在370km左右;四驱标准版本,亦采用相同容量电池组,续航能力在337km左右;后驱长续航版本则搭载98.8kW·h动力电池组,综合续航能力为480km;四驱长续航版本车型搭载的是98.8kW·h电池组,其续航能力可以达到434km。这样的续航水准,放在一台家用SUV确实有点不堪入目,但转念一想,它可是一台高性能SUV呀!有多少人会在乎一台性能车的油耗?所以,这样的续航能力,对于一般人而言还是够用的。

市场

当前,Mustang Mach-E并没有透露价格,但可以确定的是,其定价应该和Model Y十分相似,毕竟Model Y也是Mustang Mach-E的直接竞品。那么,Mustang Mach-E的胜算有多少?其实很难说。不过,Mustang Mach-E品牌溢价率,似乎要比特斯拉高得多,毕竟Mustang美系肌肉车在国内早已深入人心,许多人对Mustang车型都有着十分的憧憬。所以,Mustang Mach-E还是有机会赢得一定的市场份额的。

写在最后

没有燃油V8发动机的Mustang,的确让某些人有点失望。不过,在年轻且富有攻击力的造型以及不错的动力和续航能力下,相信不少人还是愿意选择这么一台“没有声浪”的Mustang的。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有30多万的预算,你愿意选择充满“美系肌肉”风情的Mustang Mach-E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