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奔腾迎改革拐点,蓄势发力正当时

2021年02月08日 09:55: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起风了,谁能闻风起舞?科技的发展,智能化的进阶,新能源时代的到来……皆为汽车工业新一轮改革风潮创造了适宜的环境。

高速增长多年的中国汽车市场2018年进入寒冬期,某种意义上成为汽车行业步入变革期的信号。2020年,当“活下去”成为众多车企生存与发展的主题词,破而后立的变革便是势在必行。这步变革之棋若能洞悉市场趋势,结合自身发展之道,企业便能站在风口,顺风飞扬。

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对企业而言,何尝不是?百度、腾讯的雄起得益于抓住互联网时代到来的机遇。苹果、特斯拉也是赶上了智能设备、新能源的风口。处于国内汽车行业大洗牌的时代拐点上,一汽奔腾开始走变革创新的道路,赶往汽车新时代的风口。

深谙发展之道的一汽奔腾,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围绕技术、产品、市场等多个层面进行大刀阔斧地改革,按下品牌的升级键,在多管齐下的改革下,2021年必将迎来快速增长的红利期。

双重焕新而来 展现“新奔腾”硬核实力

对于消费者而言,在购车时一定会去了解所购汽车的产品力和市场口碑。车企之间的直接较量,不也来自于产品?而产品的背后,是企业研发、制造、品牌、服务等综合实力的具体呈现。2020年,一汽奔腾进行重磅改革、企业转型,反映在产品端就是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上市和市场热度。

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90后当下正逐渐成为我国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军。这群“新升代”消费者爱玩国潮,重颜值,同时也很注重汽车产品对个性需求、智能化需求的满足,可谓理性与感性并存,这对汽车的造型设计、功能配置、智能化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获得了一汽奔腾技术和设计双重焕新的实力加持,基于一汽奔腾全新设计语言“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打造,并诞生自全新的技术架构无限方程FMA。

首度亮相于2020年长春车展的“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带来韵律之美、融合之美、纵横之美和人本之美,为“新升代”消费群体带来了出行的仪式感和优越感。而无限方程FMA则拥有安全性、智能及网联化、驾驶及乘坐体验三大方面的优势,可以灵活、多样、快速地满足用户需求,为出行带来更多高级感、自豪感。

通过设计与技术的焕新加持,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拥有新设计、新空间、新操控、新安全、新智能的“五新”越级优势,实现“人·车·生活场景”的更优化融合。上市后便获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同,堪称“新国民家轿”典范。

从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一汽奔腾在设计、技术、产品层面上进行的改革创新,为奔腾带来全新的活力。未来,一汽奔腾将向市场推出更多来自无限方程FMA架构,并体现“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美感的产品,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新国民”级的消费体验。而随着更多新产品投向市场,焕新而来的“新奔腾”将源源不断地输出奔腾之力,与市场、消费者共享新一轮汽车消费盛宴。

直击新国民需求 加速抢占年轻市场C位

消费者是上帝,这条商业认知放之四海而皆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产品力是根基,传播推广也责任重大。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人人都可以是媒体、媒介,海量信息同存,如果产品营销不够新潮好玩,GET不到消费者,那就是深巷酒香无人问了。

随着消费群体趋于年轻化,各大车企都想着法儿以花式营销、全新玩法不断抢占市场“头条”。然而,会玩还得有料,才能与消费者产生共鸣,将话题、流量、关注度导向产品本身。在过去的2020年,一汽奔腾在创新营销方面费了不少功夫,不仅活动层出不穷,而且很接用户的“地气”,与用户产生了深度共鸣。

以全新第三代奔腾B70上市发布为例,没有PPT宣讲,没有领导站台,没有千篇一律的枯燥流程,一汽奔腾的新车上市活动就颇具新意。秉承“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理念,打破传统新车上市的固定模式,为广大用户精心准备了一场有趣、有料、有颜的“云端”上市秀。无论是“奔腾YOMI”全场在线控场,还是知名脱口秀演员双胞胎姐妹颜怡颜悦,围绕新车展开一场狂抖包袱、爆笑不断的脱口秀表演,一汽奔腾诠释了好的营销,是热闹过后,在用户心中仍有回响;是打破先例,成为行业内的营销范本。

此外,还通过《奔跑吧》跨界联合、抖in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腾行天下”动态体验营等丰富多样的创新营销方式,使年轻用户有更好的参与度,在产品的使用过程中对产品有更为全面的认知,进而增强年轻用户粘性,扩大品牌的口碑宣传。在一系列创新营销的攻势下,“新国民”车的印象便在消费者心中“立”了起来。可以说,奔腾B70围绕新国民消费群体的喜好,将硬核产品+创新营销方式紧密的联系起来,成为新国民营销的代表,也为一汽奔腾后续创新营销,提升品牌地位带来积极的现实意义。

结语

2021年,一汽奔腾继续转型向前,不仅有奔腾T55等数款车型将密集推出,继续完善产品序列。在战略布局上,也给出了周密的焕新升级计划表。无疑,经过2020年的厚积蓄势,一汽奔腾已储备了足够的势能,将站在风口之上,奔腾而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