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军芯片产业 长城汽车或将战略投资地平线

2021年02月08日 16:12: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据内部人士透露,长城汽车近期或将进军芯片产业。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年来,随着5G、AI、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汽车产业面临智能化的深度变革。芯片是智能化发展的核心部件,长城汽车对这领域一直非常关注。

研发层面,长城汽车可以依托在汽车制造领域的领先技术与开发经验,同时地平线发挥其在人工智能、车规级AI芯片、视觉感知、高精地图、语音技术等领域的实力,在高级辅助驾驶ADAS、自动驾驶、智能座舱多模态交互、软件定义汽车等方面为重点进行合作。

产品层面,地平线可以基于长城汽车需求,提供“芯片+算法+云”的整体智能汽车方案,包括智能驾驶AI处理器、自动驾驶计算平台、视觉感知算法、多模态交互、地图众包和定位,充分满足长城汽车对于智能网联汽车制造的多元化需求。

长城汽车战略投资地平线,将长城汽车在智能化领域多年的技术积淀与地平线领先的汽车智能芯片、算法相结合,以共建智能网联生态及产业化发展为目标,加速推进科技研发层面的纵深探索,赋能长城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制造的用户多元化需求,加快推进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战略步伐。

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是一家具有领先的人工智能算法和芯片设计能力的科技公司。通过软硬结合,设计开发高性能、低成本、低功耗的边缘人工智能芯片及解决方案,开放赋能合作伙伴。面向智能驾驶和 AIoT ,地平线可提供超高性价比的边缘 AI 芯片、极致的功耗效率、开放的工具链、丰富的算法模型样例和全面的赋能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