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媒评价起亚换标,完全没有必要,新logo或将引发一场灾难

2021年02月09日 10:26:04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近年来,起亚汽车可谓是多事之秋,一方面现代集团迎来新掌门人,企业从上到下面临大的人事变动和组织变革,另一方面,起亚受制于品牌和产品定位,正遭遇腹背受敌。

近几年,东风悦达起亚跌入谷底,2019年就喊出了“品牌向上”、“重回主流赛道”等口号,变革的决心可见一斑。

然而,从2020年仅2.6%的恢复增长来看,未见乐观,凭借一款预热长达半年的K5凯酷,并不能将这只“困兽”拽出泥潭。

不仅在中国,起亚汽车在全球市场都已经跟不上消费趋势,销量也是难言乐观。2020年,起亚汽车的全球销量为260.7337万辆,同比减少5.9%。

2021新年伊始,起亚汽车发布了全新车标,大意应该是全面转型,痛改前非。

从外观方面来看,新标取消了原来的椭圆形边框,取而代之的是更为简洁的“KIA”车标。官方表示,新logo的设计源于三大设计理念——“均衡(Symmetry)”、“律动(Rhythm)”和“向上(Rising)”。很显然,新车标要更年轻、更动感,也更能满足当前起亚主打的年轻化趋势。

那么,起亚汽车此次换标是否成功,目前就中国市场来看,有待市场的检验。

日前,英国知名汽车媒体Auto Express刊发了一篇文章,表示并不看好起亚换标。该文章的作者迈克·卢瑟福(Mike Rutherford)是Auto Express的创始者之一,至今仍是该杂志任职时间最长的记者。此外,他还曾在三家全国性报纸上担任汽车编辑的时间,每周专栏作家,还是经济学人信息部国际商业作家,并主持了1000多个广播和电视节目。

目前,他是Auto Express的首席专栏作家,世界汽车奖计划的联合主席兼陪审员,并且是BBC、Sky、LBC、talkRADIO以及其他国家和国际电视台的定期撰稿人。迈克还是马库斯·卢瑟福基金会/青年癌症基金会的受托人。

迈克·卢瑟福认为,当一家汽车制造商遭遇困境,基本上离不开产品层面的问题,因为它在努力销售通常不受欢迎的汽车时,可能需要三重名称,口号和徽标。

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汽车制造商偶尔需要采取严厉的“做死”行动。如果不采取这些措施,那么陷入困境的公司可能会丧命,萨博汽车的陨落几乎完美地证明了这一点。

起亚Telluride赢得2020年度世界汽车大奖

但是起亚汽车却站在对立面,因为它处于健康状态,可以正确地执行大多数事情(尤其是电动汽车),还是世界风云车大奖(WCOTY)的冠军,并表明它充满生命,充满正能量和信心。

此外,起亚汽车还和世界一流的公司合作开发最先进的电动机和EV技术,包括自动驾驶。在这方面,起亚汽车走得很远,数十年前,迈克就曾在韩国驾驶无人驾驶汽车。而且,期待已久的苹果汽车也将基于起亚技术并由起亚工厂制造。

考虑到上述以及其他起亚发展的进程,你很难想象起亚为什么要更改其名称、口号和徽标。这或许意味着起亚已经不再,并且将在未来很多年里不再设计、制造和使用电动机。

这是有道理的,比如巴耶利车公司(Bayerische Motoren Werke)决定称自己为宝马(BMW),Fabbrica Italiana Automobili Torino成为菲亚特(FIAT),莫里斯车库(Morris Garages)演变为名爵MG,让品牌想象更加清晰、锐化。

但是将起亚汽车改为起亚是没有必要的,KIA已经足够简洁,新标志看起来像KN可能会适得其反,它还会向一些人传达一个信息,即起亚不再从事内燃机和电动机业务,而事实并非如此。

再来看起亚新的口号是“鼓舞人心的运动”,这是没有灵感的。“起亚–保持价格合理”之类的内容可能会更有意义,更有意义吗?不仅更名是不必要的,而且新口号并没有打动迈克的心,新徽标将是一场灾难。简而言之,它不像完美的旧徽标那样容易阅读,视觉上愉悦或优雅。

值得称赞的是,在过去的一两年中,起亚一直是全球销量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但这并不完美,正如“如果还没有破裂,就不要修复它”,糟糕的新标语和新徽标证明了一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