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害怕“里程焦虑”?看这三款长续航电动车就够了

2021年02月09日 14:04: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电动汽车如今已成为许多限牌限行城市消费者的购车首选,但“里程焦虑”仍是不可逃避的话题,毕竟电动车充电相比燃油车加油无论时间还是便利程度都有着先天劣势,所以尽可能的将续航里程做长才是现阶段的重点,而下面这三款电动车的续航就足以傲视群雄,如果你有买电动车的打算必不能错过它们。

小鹏 P7 后驱超长续航智行版

官方售价:25.49万元

续航里程:706公里

作为小鹏继G3后推出的第二款车型,小鹏P7自今年6月正式交付以来累计销量已突破万辆,风头正劲,前卫的造型、丰富的科技配置以及实用的续航里程是它的致胜法宝,尤其是后驱超长续航智行版的续航里程达到了706公里,令人咂舌。

小鹏P7后驱超长续航智行版采用了后置永磁同步电机驱动,三元锂电池组容量为80.9kWh,最大功率267马力,峰值扭矩390N·m,0-100km/h加速仅需6.7秒,对于一款整备质量为1.9吨的大块头来说已经属于高性能的表现了,而且小鹏P7支持快充,充电10分钟的续航里程就能达到120公里以上,这么长的续航里程足以应付一整天的城市用车,当然这只是小鹏官方给出的数据,一般来说城市工况电耗会较高,实际数据可能会有缩水。

续航虽然是小鹏的亮点,但并不是消费者买它的决定性因素,你买电动车是更注重实用性,还是看重智能化、科技化等方面呢?

特斯拉 Model 3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

官方售价:33.99万元

续航里程:605公里

特斯拉在2021年的第一天就搞了个大新闻,国产新款Model 3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分别为标准续航后轮驱动升级版和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长续航后轮驱动版则被取消,这让本来要推荐它的懂哥略显尴尬,但仔细一看,新款顶配竟然也很香。

此次新款Model 3的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起售价从41.98万降至33.99万元,配置上还新增了热泵空调,并提供方向盘加热、手套箱USB接口、电动尾门等装备,可以说等等党大获全胜,而在性能和续航方面,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采用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461马力,0-100km/h仅需3.3秒,加速能力已经与许多超跑不相上下,NEDC综合续航则为605km,同样堪称亮眼,而且价格方面相比取消的长续航后轮驱动版只贵了3万,真香。

当然这对于刚买了老款顶配的车主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但特斯拉降价已经有多次先例,这次可能都不是终点,而对于新车主来说,预算够果断买顶配,性能、续航统统都有,还要啥自行车呢。

比亚迪 汉EV 超长续航版

官方售价:22.98-25.58万元

续航里程:605公里

比亚迪汉同样是今年的热门新能源车,懂哥在路上都已见到过不少次,可以说它在电动轿车市场的关注度仅次于前文的特斯拉Model 3,毕竟它性能、续航、智能科技一个不缺,还是老牌车企比亚迪出品,同样值得一看。

比亚迪汉EV拥有两款超长续航版车型,76.9kWh电池组容量让它实现了605km的NEDC续航里程,而在动态表现上相比高性能版,长续航版车型更加稳重、舒适,毕竟它只有单电机,动力参数相比高性能版更是腰斩,不过像空间、配置、做工用料上依然保持了高水准,几乎没啥短板,要更适合家用,相比同价位的Model 3标准续航版还拥有更高的续航里程,综合产品力可以说是完胜。

当然,懂哥认为购买电动车的首要条件就是居住的所在地限牌限行,否则燃油车是个更好的选择,你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