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营销公司沈鹏揭秘BEIJING汽车温暖回家路幕后故事丨汽车预言家

2021年02月10日 11:2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正在加载中...

作者 | 田大鹏

● ● ●

2月8日,全V座谈会第八期如期举行。本期座谈会围绕“‘我心安处是我家’—BEIJING汽车伴您原地过年”的主题展开探讨。北汽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沈鹏做客本期座谈会,寰球汽车集团总裁李鸿武主持。同时包括新华网汽车事业部总经理梁懿、一品汽车创始人兼CEO周树远、30秒懂车创始人冯功、众车网总编辑邓玺、买车网CEO刘世瑜、知乎汽车内容运营总监邱莉颖、汽车商报常务副主编王双双、汽车预言家执行编辑田大鹏等在内的主流媒体参与讨论。

受疫情影响,国家以及地方政府倡导在外工作学习的人们就地过年。BEIJING汽车作为第一个响应国家号召的车企,在今年过年期间发起“我心安处是我家”——BEIJING汽车温暖回家路第二季活动,在行业内外引发广泛热议。而外界对于这起公益活动的台前幕后故事更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本期全V座谈会上,北汽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沈鹏,就此次公益活动中涉及的具体细节,以及外界关心BEIJING汽车未来的公益规划等方面做出了一一解答。

1

响应倡导 BEIJING汽车发起“我心安处是我家”温暖回家路第二季活动

在全V座谈会上,沈鹏首先对去年温暖回家路第一季活动做了简要回顾。在去年春节期间,BEIJING汽车组织免费专列送京张铁路建设者返程过年,以实际行动致敬建设者。这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形成行业良好带动效应。

在2020年11月,BEIJING汽车开始启动温暖回家路第二季策划活动,但随着时间推移,疫情形势的严峻,国家和各地方政府倡导就地过年。在此情况之下,沈鹏认为“原地过年”将成为今年的主旋律。

对于那些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牺牲与家人团聚机会的人,都是平凡的英雄。为了让这些平凡英雄在原地过年的时候,也可以感受到过年的年味和家的温度。BEIJING汽车为响应政府号召,发起“我心安处是我家”温暖回家路第二季活动。

2

线上征集祝福视频 温暖20座城

随着BEIJING汽车“我心安处是我家”温暖回家路第二季活动的持续进行,BEIJING汽车的“新玩法”引发全社会的热情参与。在全V座谈会上,沈鹏对此次活动中的“新玩法”进行全面阐释。

具体来看,BEIJING汽车在抖音发起“原地过年祝福到家”挑战赛,参与者可在抖音平台拍摄新年祝福视频,添加“#原地过年祝福到家”话题,与春妮、周群、月亮姐姐、李思思等一起参与新春祝福视频征集,就有机会获得百万流量加持,成为抖音热门,更有机会登上30余城地标“巨幕”,为远方亲朋送去“零距离”的祝福。

北京西单,防疫一线的医护、志愿者与民警,可以看到孩子纯真的笑容;在纽约时代广场,身处异国的海外游子,可以听到温暖亲切的乡音;在成都春熙路,漂泊在外的“打工人”,可以感受到来自亲人、同乡最诚挚的新春祝福。可以说,在全国30余城的地标大屏上,都可以看到远在异地的亲人们的视频祝福,BEIJING汽车用这个具有创意和演艺方式的表达,给整个城市增加一些别样的年味。

3

全国举办新春上门温暖送祝福活动

除了线上发起祝福视频征集外,BEIJING汽车还在全国举办了新春上门送祝福活动,用喜庆的幸运抽奖、新春礼包等形式,为3500多名原地过年的车主送上新春祝福,让车主以及潜在的人群感受到原地过年别样的团圆氛围。

4

超27万人参与、超12亿关注

对于BEIJING汽车线上线下的联动效果,沈鹏透露,目前参与人数已经超过27万人,从后台数据看到接近20.1万条视频在聚合页和主题下面呈现,微博也有近7万人参与话题讨论,整体的播放量、话题参与量超过12亿次以上。

5

BEIJING汽车把温暖回家路系列活动做成常态化效应

随着BEIJING汽车“我心安处是我家”温暖回家路第二季活动的进行,在社会上已经形成了比较明显的IP效应。对此,沈鹏表示,BEIJING汽车不做短期效应,而是长期传递温暖。

沈鹏表示,BEIJING汽车“温暖回家路”行动这个品牌IP会一直延续下去。沈鹏坚信,当BEIJING汽车“温暖回家路”持续做到第六季、第七季、第八季时,外界对于BEIJING品牌的认知会达到更加丰富和扎实的阶段。届时,也会对BEIJING汽车品牌产生全新的认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