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虽然这三种酒驾可能不被处罚 但出于个人安全 尽量不要以身涉险

2021年02月14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酒后驾车酿成过许多悲剧,所以交警对于酒驾的处罚比较严厉,轻则罚款扣分,重则拘留甚至入刑。但处罚并不是真正的目的,只为了减少悲剧的发生。

有消息称,以下三种行为的酒驾,有望不被处罚。

第一种行为:紧急情况 迫于无奈

这种情况,是指在家饮酒者,主观上并没有主动驾车的愿望,但是在驾驶者饮酒后,家人突发了疾病或者其他意外,这个时候,为了挽救生命或者脱离危险,需要紧急去医院救助,而此时医院的120车辆无法及时赶到,

这种情况下,车主可以拨打110进行备案,在确认自己可以正常驾车的情况下,开车送病人去医院。

不过,老鬼提醒,如果饮酒过量,千万不要开车,以免再次发生意外,不但耽误家人就医的时间,还给其他人带来伤害。

所以,这样情况下即使不被处罚,也不要轻易以身涉险。

第二种行为:车内休息 并未启动

我们之前也碰到过这种状况,饮酒后到车里休息,由于气温的原因,需要启动车辆,开启冷热风保证舒适性。

但在这种情况下,交警往往认定车辆已经发动,已经进入起步状态,按照酒驾处罚。

今后这种情况将不会被处罚,开空调在车内休息,将不会被交警处罚。

老鬼提醒,虽然交警的执法越来人性化,但千万不要耍小聪明,见到交警后再假装车内休息,否则害人害己,严重了,还会有牢狱之灾。

第三种行为:小区停车 未出大门

在小区里停车,之前也是会被认定为酒驾的,很多车主认为这样会冤枉,自己在小区里只是停车而已,而且自己也很清醒,有能力停好车。之前,这种行为肯定被认定为酒驾,毫无商量。

可新规规定,酒后在小车里停车,是不会受到处罚的,但前提是,小区一定是封闭小区。

其实,越来越人性化的法规和执法,并不是为了让我们在酒后为所欲为,如果自己饮酒太多,确实存在危险,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找朋友或者家人来帮忙,以免酿成事故,后悔晚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