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Type-R机头将单独售卖,只要4万多!但会有人买吗?

2021年02月16日 08:32:0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一句“买发动机送车”,道出了本田在行业里的地位。

是的,聊起发动机,就很难绕过本田,当初可能谁也没想到,一个摩托车企如今成为了名列前茅的世界级汽车巨头,凭借着技术和口碑基础,本田车主口中的那句“一日本田,终身本田”已是家喻户晓。如果说本田的精髓在于发动机,那么Type R车型搭载的发动机,就可以说是精髓中的精髓。

据悉,本田将在美国市场单独提供思域Type R搭载的2.0T发动机,也就是说消费者可以将这台发动机装载到不同车型上,而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发电机以及起动机在美售价为6790美元,换算为人民币不到5万。但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美国,换装这台本田发动机后的车型依旧只能在特殊场地(如赛道)行驶,不能正常上路。

数据显示,本田思域Type R上的K20C1发动机,最大功率320马力,峰值扭矩400N·m,其知名度也许不如自吸时代的K20A、F20C等,但无疑也是当下本田粉心中的一代神机。而对于这台发动机在美单独出售一事,有许多人表示不太实用,并且更换发动机并非是件容易的事。

总结起来,本田发动机的两大亮点是故障率低和性能好,对于本田粉来说当然还有H标的信仰加成,本田当年还以提供发动机的方式参与F1赛事,也就是我们熟悉的迈凯伦-本田车队。而这一次,本田在美单独出售思域Type R的2.0T发动机,也是为不少有条件的玩家提供了方便。

不得不说,美国的玩车氛围和改装文化在世界范围内都是领先的,换发动机对于一些观念开放的美国消费者来说,或许和换个轮毂避震差别不大,等未来法律法规逐渐放宽松了,车企单独售卖发动机等主要部件也不足为奇。国内的情况来说,改装抓得虽比较严,但近年来也在不断“松绑”,改装爱好者们逐渐看到了希望。

说回本田单独出售发动机这事本身,按美国售价来看,有人觉得高了,也有人觉得能接受,玩车的人还是愿意付出这代价的。另一边也有车主嗤之以鼻,认为一台不好的车就算是换了好的发动机也无济于事,毕竟思域Type R能卖高价,靠的可不仅仅是发动机,而是一整套动力系统、传动系统以及调教,所以别指望换个发动机就能拥有思域Type R的效果。

国内素有“买思域不改、不如推落海”的说法,给普通思域换Type R风格是众多车主所热衷的事,因此这思域Type R发动机要是在国内单独出售,国内思域圈子会不会掀起一股“换心脏”的热潮?当然,换发动机的成本会成为重要影响因素,并且换完发动机后,故障率和安全是否有保障?

大师在之前的一篇文章中就讨论过关于“假如汽车可以自己组装”的设想,就像自己组装电脑一般,如果我们可以把各自喜欢、在各领域表现优秀的汽车部件买回来,然后组合成自己想要的汽车,这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扬长避短”,但真实现起来会很难,组装汽车的难度可比组装电脑大,并且有些汽车的精髓不在零部件本身,而在于车企的精心调教。

最后,关于本田将在美国单独提供思域Type R发动机的做法,你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