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受高人指点,网约车司机免费得辆车!一喂顺风车司机:高手

2021年02月17日 08:34:01
分享到:

每个当代打工人的手机里,几乎都有滴滴、哈啰、一喂顺风车等出行APP,共享经济的出现造福了乘客,造福了司机,但没想到有司机从共享的车上看到了商机,开始倒腾车赚钱了。

车友群里发了个消息,车友们看完知乎好家伙!几个司机搞来共享汽车,挂着原来的车牌,撕去外部标识,一辆辆被盗用的共享汽车“摇身一变”成了网约车。

我在网约车行业工作五年,滴滴、滴答、一喂顺风车都跑过,哪都没见过这么嚣张的司机。

主角司机黄师傅,本来是租用共享汽车做网约车生意的,但因为车租太贵,占了收入的一半,再经同行找“高人”指点一番操作后,不用付租金了。

所谓的高人其实就是他的同行张某,其实操作并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只要找到共享汽车中控系统,把他关闭,再找出车上藏置的钥匙,就能得到一辆为己用的共享汽车。

而这个秘诀,是共享汽车公司的前员工透露给他的。

按照以前偷盗案中的发展,多方转手后离开当地,但这两人不同,挂着原来的车牌,撕去外部标识,成为一辆专用于在市郊范围运营载客的网约车

共享汽车APP后台显示,刚开始黄某还很乖巧,每天都按照租约向平台支付租金,但一周后情况突变,后台管理的车辆中控系统也掉了线,人车蒸发,公司赶忙BJ。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黄某很快被逮,并且还抓捕到其他12辆被偷的车。

据黄某交代,自己开网约车日均在600至700块,而共享汽车租金就占去了一半,后来有高人指点,只要把车送过去几个小时并支付一笔劳务费,等车在回到手里,就无需扫码开车,也不用支付租金,直接就变成自己的车了。这一套,俗称“搞车”

这些高人自不用说了,是正在或曾租借过共享汽车跑网约车业务的驾驶员,张某就是其中一个,偶然的机会发现了搞车的方法,关闭中控开关,找到藏起来的钥匙吗,对于他来说,毫无成本,所以开价也为所欲为。仅是他自己,就盗用了4辆共享汽车。

被盗车辆都存在交通违法行为,而且都没有处理,其中一辆被盗车2个月内,各种违法行为多达10余次,累计扣分高达59分。就这样的操作,我一个司机都看不下去,不仅扰乱了道路秩序,对乘客的安全和权益也缺乏保障。

但是这件事情中,还有一个疑点,司机偷来的共享汽车是怎么通过平台审核的呢?

欢迎朋友们留言解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