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等10天,伊兰特“二哥”将上市,油耗比凯美瑞低,不足14万

2021年02月18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如今,B级轿车逐渐成为了市场的香饽饽,像大家熟知的“德系双雄”帕萨特、迈腾以及“日系三剑客”雅阁、天籁、凯美瑞都是轿车市场上的畅销车型,相比A级车,B级车无论是在舒适性、豪华型以及操控性方面都有优势,进一步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面对当前B级轿车市场这块大蛋糕,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都虎视眈眈,例如,起亚推出了全新K5凯酷、北京现代也推出了第十代索纳塔,但销量一直不温不火,于是韩系车又将推出一款极为亲民的B级车——现代名图

作为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老款名图自2013年推出,至今已经7年时间,随着全新伊兰特和全新索纳塔的推出,夹在两者之间定位的名图也迎来了换代。据悉,全新一代名图将于3月1日正式上市,从预售价格来看,它在B级车领域还是走了亲民路线,13.58-17.58万元的预售价格可以说是诚意满满,同价位不是所谓的A+级轿车就是中低配的B级车。如果选择名图,15万的预算已经可以轻松买到中高配了,那么,它会是你的第一辆B级车吗?

首先从外观来看,全新名图的设计是具有颠覆性,完全看不出现款的影子,全新的设计语言与新款索纳塔有着几分的相似,但细节的处理上却不同,有着很高的辨识度。饱满的机盖向前略微下倾,表面隆起的样式为其增添了几分力量感,扁平的大面积进气格栅,周围采用粗壮的镀铬边框,搭配内部大口径银色蜂窝网状结构,既显气势又颇具质感。

分体式大灯属于全新名图前脸最吸睛的部位,上方细长的灯带和下方灯组内侧灯带,组成类似环绕形的日间行车灯,点亮后效果格外精致,可以看到远近光灯组均采用了LED光源,高低配版本会在功能方面存在差异。下格栅底部辅以一根细长的镀铬饰条点缀,一定程度上延伸了前脸视觉宽度,也能够让车头显得更有低趴范儿。

车身侧面造型处理的也相对圆润,腰线不像第十代索纳塔那般锋利,给人感觉相当稳重。而且两段式腰线和稍显溜背的C柱还营造出了不错的高级感。此外,车窗镀铬条还延伸到了后视镜底座,表面还刻有细致的纹理,想必也是为了符合国人的审美。搭配18英寸银灰色双五辐样式的铝合金轮毂,时尚动感。

车尾部分同样采用夸张的设计手法,虽然元素不多,但新颖的贯穿式尾灯保证看一眼就不能忘,有趣的是,新名图的尾灯组方向刚好与新索纳塔相反,夜间里很好辨别。尾门中间的“MISTRA”英文标识位于车标上方,这样的设计显得更有高级感。车尾底部细长的镀铬边框与车头呼应,弥补了隐藏式排气带来的单调感。

进入车内,全新名图的内饰也紧跟时下潮流趋势。中控台略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上方采用大面积软性材质覆盖,边缘辅以缝线工艺点缀,面板中间贯通式空调出风口,搭配一根细长的镀铬辐条,让车厢内部看起来更显宽敞。12.3英寸中控显示屏+12.3英寸液晶仪表盘组成双联屏设计,搭配触摸式空调调节面板、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按键式电子换挡机构,为稳重大气的布局增添了几分科技氛围。

配置方面也是韩系车的强项,诸如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多功能方向盘、后视镜电动调节、12.3英寸中控大屏等实用配置均为全系标配,除入门车型外,还标配了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后备厢感应开启、真皮方向盘、皮质座椅、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等更多舒适配置。而且高配车型还将提供辅助驾驶系统,其在车道保持、车道识别和自动跟车等系统的协助下,能实现0-180km/h智能化自适应巡航。

空间方面,新名图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15×1460mm,轴距2770mm,空间表现还算充裕,地板中间的轻微凸起,对舒适性影响不大,而且配备了中间头枕,舒舒服服坐下三个人不成问题。另外后排还提供了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以及手机电源接口等实用配置。国内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在新一代名图上自然不会缺席。后备厢开口较大,容积达到530升,足以满足日常使用以及长途自驾的使用需求。

最后在动力部分,全新名图搭载1.5T和1.8L两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253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43马力,最大扭矩175.5牛·米,匹配的则是CVT变速箱。这两款动力总成的燃油经济性都非常出色,工信部油耗都为5.3L/100km,比2.0L以及2.5L的第八代凯美瑞还要低。此外,新车还沿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在调校和结构设计上较旧款车型有所优化,以带来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总的来说,全新名图的竞争力终于跟上了时代的脚步,在造型颜值、科技化配置、燃油经济性上有着显著的进步,和同级别车型相比也不落下风。客观地说,现代品牌的影响力确实不如以往,但从全新名图上我们可以发现,现代品牌车型的产品实力还是在的,未来上市后再有一个亲民的售价,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对于全新名图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