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戴姆勒2020财年不“疫”样 刚需助推息税前利润66亿欧元

2021年02月18日 22:2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奕江山

尽管面临新冠疫情的挑战,戴姆勒集团 2020 年财务业绩远超预期。得益于广泛的成本控制及现金储备措施和所有业务板块的强劲表现,戴姆勒集团去年息税前利润达66亿欧元,这一数字比去年同期的43亿欧元,同比增长 53%。

戴姆勒股份公司及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Ola Kä llenius)表示:“所有主要市场对我们各业务板块的产品一直有着强劲的需求,而电动化车型销量的迅速增长和新产品新技术的引入,让我们在电动化和数字化领域同样稳步前进。我们的财务业绩远超市场预期,反映出降本增效取得了重要进展。”

戴姆勒集团对于2021年满怀信心, 预期2021年销量、营业额和息税前利润将显著高于上年水平。

2021年,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将继续推进电动化战略,在国际市场推出 EQS、EQA、EQB 和 EQE 等 4 款全新纯电车型,并提高插电混动车型的比例。

戴姆勒股份公司及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Ola Kä llenius)表示:“如果当前的市场形势得以延续,我们将有信心保持积极的发展态势,并加速战略计划落地,进一步夯实财务基础。”

戴姆勒计划重新划分工业领域业务板块以充分释放其各自的业务潜力,梅赛德斯奔驰将打造全球卓越的豪华车业务,致力于在电力驱动和汽车软件领域保持领先地位,戴姆勒卡车则是全球最大的卡客车生产商和技术引领者。

今天召开的戴姆勒财年年会上,戴姆勒竖拇指夸赞中国市场的表现。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再次成为梅赛德斯-奔驰销量的主要驱动力,尽管年初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梅赛德斯-奔驰在去年共向中国客户交付 77.43万辆,同比增长 11.7%。自2015年起,中国连续 6 年成为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最大单一市场,并且也是戴姆勒卡车业务的重要市场。

产品层面,2021年标志着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的“EQ 之年”。梅赛德斯-奔驰将在2021年推出大型纯电车型架构平台,生产全新纯电车型,包括全新梅赛德斯-奔驰 EQS。继 EQC国产后,纯电车型 EQA 和 EQB 将于 2021 年在北京奔驰投产。之后不久,EQE 也将在北京投产。至 2021 年,中国市场上将有 4 款梅赛德斯-奔驰纯电车型:EQA、EQB、EQS 以及已上市的 EQC。在未来,我们将继续为中国市场提供更多梅赛德斯-奔驰新能源豪华车型。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是2021车型阵容中的旗舰明星。每一代S级轿车都凝结了同时代产品无出其右的研发专长及工匠精神。全新S级轿车携多项业内领创的技术焕新而至,蕴含着对中国客户需求更为深刻的理解,与他们的价值观高度契合,将为中国客户带来至臻的愉悦体验。

研发层面,中国市场拥有进一步发展的巨大潜力,不仅体现在销售层面,更体现在科技创新层面。

新的戴姆勒中国研发技术中心将于2021年正式启用,将助力提速梅赛德斯-奔驰新产品和技术的国产化,包括新能源车型。2021至2025 年,戴姆勒将在研发、不动产、工厂及设备领域投资超过700亿欧元,继续加速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大部分投资将用于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业务。

尽管年初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北京奔驰2020年产量突破了60万大关。

这不仅是北京奔驰的又一项新纪录,也使其成为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全球生产网络中第一个实现年产量超过60万辆的生产基地。2020年投产的北京奔驰顺义新工厂助力戴姆勒进一步扩大本土生产规模。未来,顺义新工厂将生产包括纯电车型在内的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

康林松表示,中国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让人倍感振奋,戴姆勒将坚定地在中国市场继续加大投入。戴姆勒致力于与中国共同发展。通过拓展在华本土化布局、与现有及新的合作伙伴们共享商机,我们致力于推动互利合作,以期助力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

2021年是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成立20周年。过去20年间,从销售、生产,到采购、创新,戴姆勒不断夯实在华业务根基,扩大发展规模。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中国将一直是我们全球业务增长的核心驱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