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局势!美智库列出中国三大弱点,有何目的?金一南:威胁论将事件简单化

2021年02月19日 11:19: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过去的二十年中,中国军事实力的发展速度可以说是非常迅速的,拿海军为例,几乎每年的造船总量都能形成一个中等国家的海军规模的舰队。尤其是2019年,那一年中国海军下水了30多艘各种类型的军舰,总吨位高达24万吨,居世界首位。到了2020年,中国军舰下水的数量“虽然”只有23艘了,这一数量与前年相比确实有所下降。但是总计高达150,000吨的排水量仍然牢据世界之冠。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中国海军的军舰数量已经超过了美国,但仍在继续建造现代化的航空母舰,水面舰艇,两栖攻击舰,潜艇,以及新一代战斗机等。但是美智库却指出,快速发展的中国军力一直都有三个弱点。

图为部分新闻源截图

据外媒全球防务的消息称,美智库在近日列出了中国军力发展的三大弱点,并表示,美国和它的盟友们应该抓住中国的三大军事弱点并以此来遏制住中国的发展。同时,这个组织还表示,随着中国军事现代化的加速,中国将很快离开西太平洋,并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其影响力。

对美国这样的言论,相信大家也见怪不怪了。毕竟,长期以来,美国都视中国崛起为对美国的最大威胁,因此,为了压制中国,渲染“威胁论”就成了美国常用的一种恶劣手段。尤其是在近几年,美国正在从各个方面试图压制住中国迅速发展的潜力,为此采取了各种手段,那这一次,美智库妄称中国有三大弱点,有何目的呢?是想借此来打断中国的发展吗?

图为美国海军

首先,如果想要知道美国人有何目的,那就得分析美国人所说的三大弱点是什么。文章中那些大段的废话,在此就不追叙了,总结一下,无非就是,美国人认为中国与周边邻国的争端是一弱点,已经被过度渲染的“威胁论”是第二弱点,没有任何的远海基地则是遏制中国军力发展的第三大弱点。

从这三个方面相信大家应该也能认识到,为了遏制中国的发展,美国人已经是不要脸面了,但这样一种做法,确实也达到了美智库的目的,当下,美国已经将印度拉到一边,而越南当前估计也是小心思不断,中亚五国中尽管还有巴铁一直在中国身后,但中国的确面临着巨大的外交压力。但中国的发展岂是一些“魑魅魍魉”能够阻拦的。

图为金一南教授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美国人的这些行为,中国著名的教授金一南做出了一个解读,他认为,人与人之间的种种斗争,从来都是因为利益,而国与国之间也不例外。不过,美国人所提出的威胁论将整个事件都变得简单化起来。但要知道的是,仅仅是简单分析出的几个弱点,已经无法遏制到中国的发展了。美国人可以看到这些明显的弱点,难道中国看不出来吗?毫无疑问,长久之下美国人只会被他的这些“阴谋诡计”所反噬。发展自身才是永远不变的硬道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