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大众的三缸1.0T发动机到底行不行?看看新明锐旅行版

2021年02月19日 21:21:01
分享到:

这是一个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挺关注的话题,尤其是国内消费者,几乎谈“三”色变。另据悉,大众会在今年把这台三缸1.0T带入国内,取代之前1.5L自吸,这个消息还有待准确消息,但是丰田已经先一步下手了,三缸卡罗拉和雷凌抢先一步。近日,有外媒对这台三缸机进行了专门的测试,我们不妨提前知晓下。

测试车为斯柯达新款明锐旅行版,这台1.0T三缸机带48V轻混系统(1.0 TSI e-TEC),铝制曲轴箱,可变叶片涡轮等,与所有MHEV车型一样,比如起步扭矩帮助(辅助动力很小),制动回收能量等,与其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关于这些大家熟悉的在此我们就不赘述了。

从理论上讲,它应该更经济,但具体数据我们没有获取。这台三缸机(功率约81千瓦)拖动这台车可以在10.6秒内完成百公里加速,显然,动力就免谈吧。但是低扭介入更早,所以开起来也不觉得特别乏力,外媒同行对此的评价可概括为两个字:轻快。至于噪音方面,也给出了不错的评价,还算安静。抖动感有,但基本是能接受范围,属于那种拿放大镜看才能看见的程度。

整体上看,外媒对这台发动机还是给予了肯定。但同时也指出了车辆本身的一些不足,变速箱为了省油,总喜欢很快跳至高挡位,失去了驾驶乐趣。另外底盘质感明显较差,就像是跟柏油路一直在作战的状态。

做个结论,发动机本身“毛病”不大,还是底盘其他组件的配合。实际上,欧洲对三缸机还算欢迎,并不抵触,当然,各个地区使用环境不尽相同,如果真引入,还得看具体调校和匹配。这里划个重点:谁也无法现在保证三缸机日后抖不抖,个体有个案,不具备完全的参考性,这是我们80君一直以来的观点。希望能帮助各位更清楚认识。

好吧,关于三缸机,我们云评了一小下,就是想提前看看外媒的体验感受。更多有料有趣内容请关注80君的汽车视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