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开得凌志,人生得志!新年想得志?不妨看凌志

2021年02月20日 10:15:04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被称为“长安王”的讴歌就是换壳本田,而“奇瑞王”英菲尼迪则是换壳的日产,但为何只是雷克萨斯没有类似花名?还有“开得凌志,人生得志”这样的金句出现?今天就来带大家细品雷克萨斯的故事。

雷克萨斯的诞生

都说“出门靠同乡”,丰田本田日产这三家日本车企在北美的表现就体现的淋漓尽致。当时本田为了强化北美市场推出豪华品牌—讴歌,紧随其后就是日产推出高端化的英菲尼迪,最后到丰田推出雷克萨斯(当时三家车企在北美的办公室都很相近,三家的员工平时有事没事就约个咖啡“摸鱼”,据说在谈话中本田日产有意无意透露了要打造豪华品牌的意向,丰田的人听到后才着手计划,所以雷克萨斯是三家中最晚创立的)。

不过发生这件事之前,丰田在北美市场的美国高层就一直向本部(即丰田总部)提议丰田要尽快创立豪华品牌以立足北美市场,但“高傲的”丰田却一直置之脑后。直到“摸鱼事件”的出现,丰田才开始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到了1983年8月,时任丰田董事长丰田英二终于召开一个机密会议,提出创立一个“全球顶级的豪华汽车品牌”,而且品牌定位在”打倒老乡(本田日产)“的同时,还要与奔驰宝马相抗衡。

但在当时,丰田的工作人员纯属觉得董事长纯属扯淡,毕竟当时的日本制造业并不像现在那般发达,而且当时的北美豪车市场早就被欧美豪华品牌“霸占”了,丰田高端品牌要推出简直就是“送人头”。正因如此,也导致在当时很多人都不看好这次的“高端路线”。

丰田英二管不上那么多直接就抽调人手,组件一支由工程师、设计师和高管人员组建的小团队。很快,丰田的豪华汽车项目(业内人士称此次秘密项目为:Circle F)正式启动。

雷克萨斯为什么叫雷克萨斯

项目启动后,令人头疼的问题来了。总不能再沿用丰田的名字显示高端吧?毕竟一贯以皮实耐造闻名的丰田,要是还有丰田就有种煎饼摊吃和牛的感觉了。所以丰田要把“高端品牌”重新命名与丰田“撇清关系”。

为了起一个好听的名字,丰田当时向全球征集了219个创意,最后百里挑一才有了现在的LEXUS(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是如何出道的?

1989年1月雷克萨斯LS 400和入门车型ES 250在汽车城底特律举行的车展上就正式发布了。随后的雷克萨斯广告更是让全世界都惊叹!(连比尔盖茨都马上入手一辆)。广告中的人把15个香槟杯摆在雷克萨斯LS400的引擎盖上,再把车在滚轴上提升到25KM/h,引擎盖上的香槟杯依旧是纹丝不动。这广告可谓是惊艳四座,动静结合把雷克萨斯的稳定性毫不夸张地表现出来。广告一出,雷克萨斯的订单直接爆满。1989年全年,雷克萨斯一共卖出16,302辆车。

雷克萨斯的成名之举

靠着广告一战成名的雷克萨斯却出现了一些小插曲,但这个插曲反而让雷克萨斯更加出名。事情是这样的,在热销后,大批量的LS出现需要召回维修的故障,但当时雷克萨斯的4S店在美国是屈指可数,所以这些车主要大老远跑去修车会显得麻烦,但雷克萨斯确认为这个是一个打好品牌口碑的机会。

于是乎,雷克萨斯大部分的4S店员工,亲自跑去车主家里取车,等修理完成后,再把车洗得干干净净并加满油以最快速度还回车主家。正因如此,雷克萨斯的车主并没因为这次的故障对雷克萨斯印象变差,反而还为雷克萨斯的服务质量感到惊讶。因为这样的服务,一传十,十传百的传到国人耳中,也导致国人对雷克萨斯的态度是又爱又恨啊!

雷克萨斯为什么叫凌志?

相信广东或是懂车的朋友都会把雷克萨斯叫成凌志,那为什么要后来正式名字却要叫雷克萨斯?其实凌志本来是香港译名,而某段时间在国内的官方名字就是叫凌志。但后来广州的一个汽修厂就抢先注册了凌志这个名字,在雷克萨斯找到汽修厂想要拿凌志这个名字的时候老板却不愿意了。老板还说:就算给他一个金山也不愿意把凌志这个给日本人!(佩服老板的爱国情怀),所以最后凌志在国内就改名为雷克萨斯

最后说一句

雷克萨斯的高质量车和高品质售后,获得了全世界人对雷克萨斯积极的评价(可能目前在国内却相反)。也正因如此,可能导致车商不敢去“碰瓷”雷克萨斯车标,才没有“xx王”之类的花名诞生。

而“开得凌志,人生得志”就更好理解,雷克萨斯的消费人群大部分都是企业家或公司高层(通俗的说就是穿西装的成功人士),都是一些比较成功的人,这样的人买多了就有这句话了。(或许正是因为成功人士,所以才不拘小节连加价都愿意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