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奇骏的“亲兄弟”登场,第四代欧蓝德能否抗衡CR-V?

2021年02月20日 10:23:05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2月17日,三菱汽车在北美发布了第四代欧蓝德车型的官图,由于第四代欧蓝德是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成立以来的首款三菱品牌新车,所以第四代欧蓝德将与全新一代日产奇骏采用同平台打造。并且将在今年4月在北美市场率先上市,有望年内引进国产。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成立以来,日产奇骏已经与雷诺科雷傲实现共享造车平台以及动力系统等,尽管东风雷诺已退出中国市场,但科雷傲市场表现其实不差。所以这次三菱欧蓝德日产共享平台技术,大师觉得共享平台和技术对三菱也是有利无害的。

从官图来看,全新一代欧蓝德依旧采用Dynamic Shield家族设计语言,尤其是中网两侧加粗的C字形镀铬饰条。不过整体来看,新一代欧蓝德设计风格更为激进,上下两层进气格栅尺寸也比较大。灯组设计方面与劲炫ASX较为接近,视觉冲击力较强。

车身侧面可以看出全新一代欧蓝德采用大量平直线条刻画,ABC柱均采用亮黑饰条装饰,配合D柱横饰条,营造出悬浮车顶的设计效果。车身腰线同样平直,从前翼子板延伸至尾灯。银黑双色大尺寸切削式轮毂能够为欧蓝德带来满满的运动感。

相较视觉冲击力十足的车头,车尾明显就差点意思了,整体显得比较中规中矩。尾灯造型狭长,并向侧面延伸较长一段。从A柱向后延伸的钢琴烤漆饰条也延伸至D柱后端,与尾窗相连。暂且看不出全新一代欧蓝德是否采用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但这排气装饰做得也较有运动感。

肯定不止大师觉得现款欧蓝德内饰太落伍的,像是上个世纪的设计。但全新一代欧蓝德就真的能让人眼前一亮,尽管新车的四辐式方向盘没有太运动,但也用上全液晶仪表盘,重要的是中控台整体视觉效果的提升。内饰采用多组横向线条,延伸视觉宽度,悬浮式中控屏保留了部分机械按键旋钮,可以参考新一代轩逸。据介绍,全新一代欧蓝德还将标配11个安全气囊。

从官图看来,高配车型采用了皮质不错的材质,并加入了菱格缝线处理,提升档次感。而且这种做法不局限于坐垫和靠背上,连车门内饰板同样也得到提升,可以说全新一代欧蓝德在小细节方面也照顾得比较到位的。

与现款车型相同,全新一代欧蓝德依旧会提供五座和七座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从官图来看,全新一代欧蓝德第三排座椅靠背高度依旧欠奉,靠挺拔的头枕聊以慰藉,由此看来,新车第三排座椅依然是应急乘坐一下。

从官方发布的车身数据来看,全新一代欧蓝德的车宽较现款车型增加了50.8mm,而且轴距由现款的2669mm提升到2705mm,乘坐空间得到改善。

回到文章开始,由于全新一代欧蓝德与新奇骏采用同平台打造,所以与新奇骏采用同款动力也在情理之中。全新一代欧蓝德将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峰值扭矩为245牛·米,匹配CVT变速箱。此外,全新一代欧蓝德还会搭载三菱全新开发的S-AWC四驱系统,该系统可以动态改变前后轴扭矩,提供更多驾驶模式,这是全新一代欧蓝德的亮点之一。

大师结语

在合资市场上,充斥着大量的兄弟、姊妹车型,例如大众探岳、途观,本田CR-V、皓影,丰田威兰达和RAV4荣放,这些是已经在市场立足多年,牢牢占据市场份额的高手。而未来,挂着三菱车标的“奇骏”也将参战其中,三菱欧蓝德的荣光还能延续下去吗?

大家会等内外全面升级的全新一代欧蓝德,还是会现在入手还有“三菱味”的现款欧蓝德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