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骏的兄弟/有望国产 全新欧蓝德官图发布

2021年02月21日 09:39:08
分享到:
来源:

九年之后,三菱欧蓝德(参数丨图片)终于迎来了它的第四代车型。近日,这款新车作为2022款车型发布了官图。新车目前已在日本爱知县冈崎工厂下线,预计4月份北美先上市,在美国的起售价格为25795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6.6万元,这一价格略高于美国市场的全新奇骏车型,但要略低于丰田RAV4。

对于国内的广汽三菱,最近也曝光了“5A45”新车型立项,因此我们猜测新一代国产版欧蓝德将于2022年发布。

设计方面,新车的设计灵感来源于2019年日内瓦车展中发布的Engelberg Tourer概念车,尽管造型上收敛了许多,不过三菱的Dynamic Shield动态护盾模式设计语言还是赋予了它独一无二的前脸。在分体式大灯设计下,上方的LED灯组集成了日行灯和转向灯,下方的主光源则包含了LED雾灯和远近光。

整个前脸的下部看上去和三菱 Montero(美版帕杰罗)有些相似,不过下沿的梯形进气口可是向三菱EVO X的致敬。虽然看似两者没什么关系,但EVO代表的是三菱辉煌的过去,而欧蓝德则是三菱崭新的未来,“过去”已经全面停产,而“未来”则会成为三菱汽车的主销车型。

车身侧面,较小的车窗显得整个车身非常庞大,同时全新欧蓝德将会配备20英寸轮毂,造型和配色都很显年轻,与整车新的设计风格很吻合。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达到4680/1860/1747mm,轴距为2705mm,相比现款广汽三菱欧蓝德4705/1810/1710mm的长宽高和2670mm的轴距提升有限。配色上,新车提供八种颜色,包括全新的三种“钻石色”,其中“钻石黑”是一种多层可变色涂装。

进入车内,标配版车型便装备了8英寸的中控触摸屏,在高配车型上还有9寸屏幕可选,或许你觉得三菱终于开窍了舍得在“软装”上花钱了,但其实这完全是托了全新奇骏的福,甚至包括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空调出风口以及空调旋钮。不管是不是“抄作业”,至少欧蓝德的这次换代让人愉悦。

三菱味的四辐方向盘上,我们同样看到了日产味道的多功能按键,以及主动安全系统的控制键。此外,全新欧蓝德还配备了三区自动空调、15W无线充电、10.8英寸抬头显示、10扬声器BOSE音响等配置。

和现款先推出5座后衍生7座的欧蓝德不同,全新欧蓝德本身就有三排7座的设定,其中第二排座椅可以40/20/40按比例放倒,第三排则可以50/50放倒。同时,前排乘客腿部空间还增加了25.40mm,第二排腿部也增加了27.90mm。

日产奇骏平台下,全新欧蓝德搭载了一台2.5L四缸发动机匹配了模拟8速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245牛·米,有前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按照官方说法,新的动力系统使得新车较老款提升了2.6%的燃油效率,并优化了中低扭矩的动力表现。

毫无疑问,四驱系统是三菱家的S-AWC技术,最新的S-AWC技术可以在车轮打滑时,分动箱于前后轴之间分配扭矩,并对打滑车轮进行制动,并且它还有锁定模式,相当于差速锁的功能。

当然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只是在北美市场发售,国内并不会同步引入。根据广汽三菱“5A45”新车型立项来看,至2022年,代号为4J12的2.4L发动机将停产,在保留代号为4J11的2.0L发动机的同时,还将大力发展代号为4B40的1.5T发动机。换句话说,全新广汽三菱欧蓝德将会搭载2.0L和1.5T发动机。

来源:网易汽车

责编:正义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