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比途观L长54mm!吉利星越L值得期待吗?

2021年02月22日 14:0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农历新年已过,大家都开始了新一年的工作,新车的脚步也丝毫没有减速,就在农历大年初八,2月19日,吉利公布了最新一款中型SUV车型KX11的正式命名为:吉利星越L,外观内饰官图也一同公布。

此前吉利就已经有了星越这款车型,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星越L是星越的加长版,但实际上两者是完全不相同的车型,且星越L轴距也要比在售途观L长54mm,新车将在4月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那么星越L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一聊。

吉利星越L非"星越"

星越L基于吉利CMA模块化架构打造而来,其中名字里的"L"有Larger(更大)、Luxury(豪华)和Liberate(颠覆)的寓意,意味着车身尺寸、空间、动力等方面的升级。

从外观官图来看,新车前脸造型简洁大方,前大灯组采用双排三段式LED光源,并与家族式直瀑进气格栅构成极具冲击力的前脸造型,配合保险杠两侧大尺寸梯形进气口,以及两侧采用类似L形镀铬元素加以点缀,拉宽车视觉同时也提升了前脸精致感。

车身侧面通过高车身以及前后凸起的轮眉营造出了比较硬派的风格,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为2845mm,相比途观L在轴距上还长54mm。未来将根据车型不同还将提供不同样式的轮圈造型、天窗、前组合灯以及隐私玻璃等。

车尾采用了近年来中国品牌车型中常见的贯穿式尾灯组,其结构有点像最早的林肯MKC,尾灯的质感和层次感都有了不错的进步。

当星越L还在以代号KX11的时候,大家对它的猜测是会以全新命名出现,而吉利最终做法是与与CMA架构轿跑SUV星越产生强关联,方便大家进一步辨识。却又采用了全新的定位,在设计、尺寸、产品定位上两者还是有着比较大的区别,单从外观来说整车在造型设计、质感上都有了不错的表现。

从公布的一张内饰图片来看,星越L采用了简约的设计风格,中控台采用双拼色设计,全新三幅式运动方向盘。最大亮点是横贯整个中控台的超大三联屏设计,将仪表盘、中控屏、副驾驶娱乐屏实现一体化设计。尤其是中控屏与副驾驶娱乐屏采用的联屏设计,官方称之为"米级全面屏",咖哥预计未来这些屏幕将实现多屏交互以及更多创新视觉体验。此外,星越L或将搭载吉利最新数字智能座舱系统和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

动力方面,新车尚未公布更多信息,预计将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低功率/高功率版本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218马力和238马力。变速箱上低功率车型或将搭配7DCT,高功率车型或将搭载爱信8AT。

会卖多少钱?值不值得期待?

毫无疑问,星越L基于CMA架构下打造,整车不管是设计还是品质感都有别于吉利旗下在售的SUV,它会卖多少钱呢?参考其同为CMA架构下打造的星越,1.5T车型售价区间为12.78-14.08万元,2.0T车型售价为15.78-18.78万元,考虑到目前国产轿跑SUV售价往往比常规版本售价更贵,因此星越L使用的2.0T低功率版本起售价或许与星越1.5T顶配车型接近。尽管搭载了2.0T高功率版发动机的星越,动力已经不是短板,但受到轿跑SUV空间表现一般、造型接受程度低的因素,其市场表现并不是很好,而星越L更主流的车型定位,咖哥觉得可以很好的弥补吉利这一产品空缺。

虽然新车透露还不是很全,不过我们从目前所透露的官图和一些配置信息来看,星越L科技感和豪华感表现还是不错的,结合吉利的定价优势,以及此前发布的星瑞来看,星越L还是一款很值得期待的车型。

写在最后

2021年势必会是新能源和燃油车较量最为激烈的一年,吉利星越L也将面临不小的市场的挑战,自主品牌中也将有同一类型的长安UNI-K等车型的较量,它们都在尺寸、智能化以及动力层面都有不小的优势。而星越L能否延续星瑞上市的成功,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