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考驾照的注意了!这些变动你不可不知…

2021年02月22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准备报名考驾照的小伙伴们,注意了!春节过后各地驾考又有新变化,比如湖北省驾考新规将于2021年春节后实施:

新规重点解读

3月1日起,培训记录信息要作为受理考试的依据

2021年3月1日起,湖北省各市、县、区交通驾培监管平台采集的驾驶培训学时信息一律实时上传至省交通驾培监管平台,公安部要将审核合格的培训记录信息作为受理驾驶人考试申请的依据。

8月1日前,各地驾培机构全面安装使用符合规定的计时培训系统和车载终端设备,开展培训。

8月1日前约考的学员,按原有考试方式进行

2021年8月1日前由公安部门受理驾驶人考试申请的学员,由各地公安部门会同当地交通运输部门做好驾驶培训学时信息核实,符合要求的,按原有考试方式进行。

8月1日后约考的学员,严格按照新规要求考试

2021年8月1日后提交驾驶人考试申请的学员,其培训学时和内容必须符合《大纲》的规定,通过省交通驾培监管平台、省公安互联网服务平台信息共享,公安部门方可受理其考试申请,允许其参加考试,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情形除外。

什么是计时培训与学时对接

学员在驾校报名后所有培训学时由交通管理部门通过网络平台推送给驾管考试部门,以后学时不满将无法在考试自主预约平台上约考。这意味着“培训学时”是否达到相关要求条件将是“学员”是否具备“考试资格”的有效凭证。

培训学时要求

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对部分车型的培训学时做了调整。其中,C1证和C2证的基本总学时分别是62学时、60学时(其中场地驾驶分别是16和14学时,道路驾驶是24学时,分别占总学时的26%和39%)。

此外还明确规定“增加考试内容和项目的,须相应增加学时”、“每个学员的理论和实操学习时间每天不得超过4学时”等。

培训里程要求

新《大纲》规定各省应根据实际对各准驾车型培训里程做出相关要求,但最低不得少于300公里。

补考规定

按照新大纲要求,补考属于“增加的考试内容”须相应增加学时,这就意味着学员没有通过考试须通过相应的培训、计满学时后才能预约补考。

计时收费

新大纲推行“计时培训、按学时收费”的服务模式,这就意味着学车费用不再是一成不变,而是因人而异。

计时培训对考驾照有什么影响

对科目一科目四理论考的影响

以前学习科目一,可以考前突击,刷一宿题没准就能通过了,但是有了学时要求后,必须在线刷够学时才能预约考试,科目一、科目四一共22个学时,每天最多可以学习4个小时,一次多学、超时是不可以的。

对科目二科目三路考的影响

一些车感好的学员学得快,本来可以很快掌握技巧,练几天就可以考试了,但有了学时要求后,就算学员学会了也必须花时间去刷学时,可能会花费更多的时间,拿证周期也会相应的变长。

对驾校的影响

对于驾校来说,原本同等时间内可以培训更多学员,计时打卡之后这个数量势必会下降,这也将导致驾校培训成本上升,而这部分的成本很可能转移到学员头上,导致学车的价格上涨。

所以,考驾照如果已经纳入了你的计划,就赶紧报名开始学车,早报名早练习,早约考早拿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