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P7 VS 比亚迪汉EV,谁是国产纯电轿车头牌?

2021年02月22日 19:18: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国产高端纯电轿跑里,这两款车的整体表现都相当不错,而且仅从售价来看,两款车定位相似,售价也是重叠。汉EV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2.98-27.95万元,小鹏P7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2.99-34.99万元,虽然高配价格有差距,但是起售价仅仅相差100元。

不过从目前所推出的车型来看,小鹏P7共推出了两种动力版本、四种续航版本、八款不同配置的车型,汉EV则推出了共3款车型。

比亚迪汉EV超长续航版车型搭载最大功率为163kW,峰值扭矩为330N·m的前电机,NEDC续航里程为605km;四驱高性能版车型搭载最大功率为363KW,峰值扭矩为680N.m的双电机,NEDC续航里程为550km,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时间为3.9s。

而在同等价位的小鹏P7后驱超长续航车型最大功率为196kW、峰值扭矩为390N.m,最低配的NEDC续航里程可达706km,其它配置NEDC续航里程为656km;后驱长续航车型,最大功率及峰值扭矩与后驱超长续航车型一致,NEDC续航里程为568km。

外观

二者的外观设计都非常出众,风格都是时尚前卫的运动感,比亚迪汉EV使用了比亚迪的全新设计语言,前脸看起来相当霸气,全系搭载LED光源的远近光灯,被比亚迪官方称之为“龙须”的大灯设计,和镀铬饰条融为一体,两侧的装饰导流孔如同獠牙一般,车尾线条也十分硬朗,整车看起来十分有质感。

小鹏P7相较于汉EV的凶悍则更有科技感,同样是一体式灯带,但部分分体的灯组就自带超强未来感,格栅采用封闭式设计,整体造型相当简洁。另外,小鹏P7采用了无框车门,跑车气息更胜。

尺寸方面,比亚迪汉EV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910/1495mm,轴距达到了2920mm。

小鹏P7的长/宽/分别为4880/1896/1450mm,轴距为2998mm。从尺寸数据来看,小鹏P7在轴距上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是在其它方面基本上被汉EV碾压。

内饰

汉EV的内饰全面覆盖皮革,鲜红色的内饰搭配也给汉EV的车内增添了几分运动感,接缝使用撞色缝线,同时加入了木纹装饰面板,看上去更豪华,可以90度旋转的独立屏幕设计也提升了不少科技感。

不仅如此,在汉EV后排中央扶手处也隐藏着一个小屏幕,后排的乘客也可以通过这个屏幕控制车辆的天窗、空调、音乐以及副驾驶座椅等功能,并且后排座椅靠背支持电动调节,更能照顾到车内每一个乘员的感受。

如果说汉EV在舒适度上下足了功夫,“高端”更向奥迪A6等靠拢,小鹏P7的“高端”则体现在科技感上,中控上大量取消了物理按键,大部分功能需要通过屏幕进行控制,甚至就连后视镜角度控制,大灯开关等功能都集成在了屏幕中。

同时,P7在人机互联方面也非常注重后排乘客的感受,乘客可以通过车窗开启键后方的按钮来唤醒人机交互功能,车内的每一个成员都能随时随地享受“小P”带来的乐趣与服务。

智能

比亚迪从汉开始,开启了真正的“智能化”时代,升级的DiPilot系统拥有无限接近于L3的自动辅助驾驶,配备自动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前向碰撞预警系统、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居中、自动变道等诸多功能,而且全面支持OTA升级,还打通了与华为手机的互联,可以通过华为HiCar为用户提供智能功能。

小鹏P7则使用Xmart 2.0系统,UI设计逻辑清晰,实用性极高,在已经实现过的自动驾驶系统的基础上,还瞄准了阿里巴巴背后的整个生态,能以“车载支付”形式对小鹏充电桩、车机应用、阿里巴巴小程序等服务场景进行支付。

总结

虽说两者都定位为轿跑,但在对比后,我们可以明显地看出汉EV的配置和设计理念更偏向于舒适性轿车,而小鹏P7则更注重性能方面的驾驶操控,偏向于跑车感。

那么两款相似价格不同性格的车型,你更喜欢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