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将成纯电跑车?“烫手山芋”布加迪或再换东家

2021年02月23日 16: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谁能想到,即使背靠大众集团这棵大树,布加迪或许依旧逃不了易主的命运。

近日,路透社报道,保时捷CEO奥博穆(Oliver Blume)在接受德国《汽车周刊》采访时表示,今年上半年会探讨并决定布加迪品牌的去留问题。而潜在收购方则是来自克罗地亚的纯电超跑制造商Rimac Automobili。

虽然布加迪是目前世界上最贵重的超跑之一,有着高昂的价格,但也无法打破超跑品牌容易“易手”的魔咒。在长达百余年的历史中,布加迪三次濒临破产,最后几经转手投入到了大众集团的怀抱。

可即便如此,布加迪的境况也没有得到太大的好转。投资银行桑福德·伯恩斯坦(Sandford CBernstein)曾公布,在2005年到2013年期间布加迪威龙生产了400辆,平均每辆汽车损失461.7万美元。

出售布加迪其实并不是大众集团临时起意。

在2020年,大众汽车CEO赫伯特·迪斯就透露过精简集团旗下品牌的计划,布加迪兰博基尼杜卡迪等高性能品牌都有出售的可能,以便于集团将重心转向电动、智能驾驶等领域。在当时,就传出了Rimac Automobili或收购布加迪的消息。

而有可能收购布加迪的Rimac Automobili也很有实力。据了解,2009年Rimac Automobili在克罗地亚成立,虽然至今只生产了两款车型,但全部都是电动超级跑车,分别是Rimac C One、Rimac C Two,并且旗下还有自己的电动超跑平台。其中,Rimac C Two搭载四台电动机,总输出功率为1407kW,瞬时扭矩为2300N·m。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保时捷是Rimac Automobili股东之一,并且还希望通过这次有关布加迪的交易,将持股份额从15.5%进一步增加至49%。而这一举措,也有可能使得大众集团通过保时捷获得Rimac Automobili在电气化领域的相关技术,提升自身在电气化领域的竞争力。

对于Rimac Automobili来说,如果此次交易成功,其将能获得布加迪品牌并借助其打响自身的知名度。对于大众集团来说,出售布加迪可能只是个开始,继续精简旗下品牌可以让整个集团更快完成电动化转型,前文说的杜卡迪兰博基尼或许也将面临同样命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