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公开维修保养价格,比BBA便宜太多?

2021年02月23日 16:46: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我们知道一个燃油车在保养的时候,其实最大的支出项目在于更换机油,机滤,也就是所谓的常规保养。而4S店的工时费通常的价格也比较高。所以有一些消费者在买了车之后,并不去4S店保养而是去路边店保养,因为这样可以省下不菲的工时费用。

而作为纯电动汽车来说,由于它没有发动机变速箱这些传动机构,因此日常的维修保养就方便很多。只要电池不发生严重的损坏,那么基本上除了更换玻璃水,更换轮胎以外就没有太多需要保养的地方了。所以这也是很多用户购买纯电动汽车的,主要原因就是它的后期使用成本会比较低。

而除了保养之外,维修成本到底贵还是便宜呢?

近日,特斯拉公开了全国统一的保养维修的价格。我们就从这个价格里面看一看特斯拉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相比,价格到底是贵还是便宜。

首先我们看车身零部件价格的对比,通过上面的表格对比,我们能够发现特斯拉Model 3的车身零部件价格在比宝马奔驰奥迪雷克萨斯来说,整体上是比较便宜的,但是也有个别项目比他们贵,贵的项目主要来自于前风挡玻璃,后风挡玻璃以及天窗玻璃这三个项目上。因为特斯拉Model 3是全景天窗,玻璃是面积比较大的,因此一旦破损之后只能更换,没有办法维修。因此更换的成本比较高,特斯拉Model3的天窗玻璃更换成本是7750元。这个价格相比于宝马奥迪来说都贵不少,但是这个价格却比奔驰C级的价格还便宜。

而除了玻璃之外,在其他的车身零部件价格对比当中,特斯拉Model3都是有比较明显的优势的。

而我认为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的原因是特斯拉由于是纯电动汽车,因此它的车身结构比较简单,特斯拉的电池布置在整个底盘上,因此特斯拉Model3前面发动机舱内是一个前备厢,后面有一个后备厢,因此不管是碰撞了前面,还是碰撞到后面,里面的零部件机构并没有那么多。但是如果奔驰宝马发生了碰撞之后,比如说碰撞了车头之后,由于发动机在前方,因此会有比较多的零部件受损。

另外的一个原因可能是特斯拉Model3在个别零部件方面的成本确实比较低,就比如说奥迪A4的大灯成本确实比较贵,成本自然而然就会比较高。但是不管如何给奔驰宝马奥迪来辩解,特斯拉还是在零部件价格上有非常大的优势的。

我们在看一些常用的维修保养的价格,其实价格也不贵。而且更换的这些小东西,其实用户自己在网上购买,自己更换也可以。有些项目特斯拉是不收费的。只是收取一些工时费。

特斯拉之所以把维修保养的价格公开,也是想给用户看看,现在新能源汽车时代下,新能源汽车比传统燃油车在后期使用成本上要便宜很多,但是我们也不能够忘了,目前新能源汽车整体保值率并不是很好,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电池又不可避免的衰减的现象。因此,虽然后期的使用成本很低,但是保值率却不高,两者相抵也就差不多了。但长期来看,纯电动汽车肯定是有优势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