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交文件泄露,英国邪恶计划暴露,“操控俄媒”让普京捡到枪

2021年02月24日 14:39: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塔斯社20日报道,俄罗斯正在等待英国对其外交部文件泄露的反应。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利亚·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周六在Facebook上指出,文件曝光了英国政府的邪恶计划,他们正通过代理人在俄国媒体中形成影响力网络,并试图操控俄媒。而西方媒体则报道,这份文件让普京捡到枪,可以回击欧盟即将发起的制裁。

玛利亚·扎哈罗娃

扎哈罗娃解释说,英国泄露的外交部文件记录了英国政府如何“通过中介机构资助和手动控制各种媒体的运作,以及它如何在社交媒体的俄语版块中形成影响者网络。”此外,玛利亚·扎哈罗娃还称,英国注入数百万英镑进行秘密信息宣传活动。她说,“我们在等待伦敦的反应时不能停止阅读。谁知道,也许这只是个谎言。他们将不得不发表声明:数百万英镑被注入秘密信息宣传活动”。据了解,受影响的俄国媒体包括Meduza和MediaZona。

约瑟夫·博雷尔

媒体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对英国的这一动作,其实是目前俄罗斯与西欧的外交博弈之一,因为欧盟即将对俄罗斯发起制裁,而普京正好可以以此来巩固其在俄国内的宣传。

据美联社报道,欧盟外长约瑟夫·博雷尔(Josep Borrell)周一将探讨对俄罗斯的制裁。由于俄罗斯关押了其国内最著名的反对派领导人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引起了西方国家的强烈不满,欧盟已经在考虑与俄罗斯的未来关系走向。

报道说,欧盟的部长们可能将对俄罗斯的一些官员进行讨论,以及是否会针对他们个人使用针对侵犯人权的新措施体系。但是报道同时指出,他们似乎不太可能按照纳瓦尔尼的要求,对接近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的寡头施加限制。

海克斯·马斯

博雷尔表示:“很明显,俄罗斯正在与欧盟对抗。” “就纳瓦尔尔尼先生这件事而言,俄罗斯直接拒绝了他们的参与,包括拒绝考虑欧洲人权法院的决定”。德国外交大臣海克斯·马斯(Heiko Maas)表示,他赞成“发布执行此类制裁的任务,以及对制裁个人的名单的准备”。

阿列克谢·纳瓦尔尼是俄罗斯的反腐败调查员,同时也是普京最著名的批评家,他于上月从德国返回俄罗斯时被捕,本月初,俄国法院因他在德国疗养期间违反了他的缓刑条款而被判处两年零八个月的监禁。对此,欧洲人权法院裁定这项判处不符合法律。

阿列克谢·纳瓦尔尼

博雷尔说,他希望部长们“以统一和坚定的方式”做出回应。但是到目前为止,欧盟国家对莫斯科的态度分歧很大。俄罗斯是欧盟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国,在一系列国际冲突和关键问题(包括伊朗的核协议以及叙利亚和利比亚的冲突)中发挥关键作用。报道说,德国可能不太愿意卷入对俄罗斯的制裁当中,因为俄罗斯和德国的NordStream 2海底管道项目能让德国获得巨大的经济效益。马斯说,“我们需要俄罗斯解决许多国际冲突,因此这也是我们必须处理的问题:即使欧盟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肯定已经达到低谷,如何与俄罗斯保持建设性对话 ”?

欧盟旗帜

这次会议是在俄罗斯驱逐了德国,波兰和瑞典的外交官之后发生的。此前这三个国家的外交官被指参与了支持纳瓦尔尼的非法集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