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粮液“不上头”,新款凯翼X3稳住别浪

2021年02月25日 18:24: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言:“入川”后的凯翼,并没有给大家带来惊喜,甚至拖沓的发育节奏还消磨掉了其在市场上仅有的一点存在感。深陷低迷的凯翼,或许更需要稳扎稳打,来适应如今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

凯翼汽车早期凭借着颇高的性价比,尚能在市场上取得可观的关注度,然而随着市场推新换代步伐的加快,产品阵营单薄的它,早已和时代脱轨。尤其是在“高价转会”投入五粮液的怀抱之后,其在市场上发声的机会更是越来越少。去年上市前造势许久的炫界在推出不久就被打入“冷宫”,让其新征途的起点蒙上了一层阴影,同时这次“失败”,也让凯翼的战略路线从大胆激进转向为稳扎稳打,在坚持“求生存,缓发展”的基础之下,将旗下一款颇具竞争力的车型—凯翼X3推上了历史舞台。

作为凯翼汽车曾打造的首款SUV车型,凯翼X3其实被“遗忘”了将近两年之久,这回终于迎来中期改款,显然是为了让消费者能够重拾起对其品牌的认可度,而之所以是改款而不是换代,也正是秉承了其循序渐进的中庸之道。所以我们不难看出此次虽是改款,但在外观造型上不仅更向年轻化靠拢,还新增动力更加强劲的1.5T发动机。同时新车还将在2月26日,也就是元宵节这一天正式上市。

2021款凯翼X3在整体造型上采用了流体雕塑式设计语言,前脸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横向点阵的装饰,搭配两侧的鹰眼造型大灯组,呈现出年轻时尚的氛围,和现款老气横秋的造型判若两车。车身侧面的双腰线前低后高的勾勒,营造出俯冲的视觉效果,花瓣样式的轮毂强化了该车动感的基调。在车身尺寸上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是4335/1796/1665mm,轴距2530mm。

尾部基本上延续了2019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侧开门设计以及经典的“小书包”背负式备胎设计为其增添了几分硬朗野性的气息,此外后扰流板、高位刹车灯以及后保险杠的设计和布局,依旧还是曾经的模样。新款凯翼X3不仅在造型上与时俱进,在拿捏年轻消费者偏好这方面也显然做了一番功课,这次除了提供纯净白、简约灰、时尚红等常规配色外,还新增一款复古蓝的配色,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消费者多元化的审美需求。

内饰上除了新增动感红黑内饰风格外,基本和现款设计风格无异。动力上新款凯翼X3新增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这套新增的动力组合也算是对之前被称为“孱弱动力”的一次有力回击吧。

最后:客观来讲,这次新款凯翼X3在外观上的调整确实要比老款车型更显精神气儿,也更贴合当今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偏好,同时1.5T动力的搭载,也弥补了之前动力上的不足。基于凯翼X3车型配置版本的单薄性,届时凯翼X3将会提供1.5L和1.5T动力版本供消费者选择。2019款凯翼X3售价是6.39万元起,在经过全方位升级后的高款车型售价自然也会有所上涨。所以问题来了,中期改款的新款凯翼X3的售价该如何设定,才能于“内忧外患”的处境之下,在市场上脱颖而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