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发动机漏油,车主维权惨遭4S店钢架围车

2021年02月26日 08: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正在加载中...

据媒体报道,广东佛山一奔驰车主刘女士反映,她购买一辆奔驰轿车出现发动机漏油的情况,于是刘女士将车子开到4S店维权,并在车身上张贴着“我的奔驰发动机漏油”的纸张。

似乎为了降低负面影响,奔驰4S店想出了一个“妙招"。4S店在刘女士停车的位置用钢管搭起了支架,并在支架外面用一款牛年吉祥的广告布围了起来,从外面来看,不知情的顾客丝毫不知道里面停了一辆车。

对此,4S店工作人员表示,此前收到车主的反馈后,对这件事情高度重视,4S店迅速安排了一个技术人员对车辆进行初步检测,并将技术方案告诉给了刘女士,4S店需要对车辆进一步检测。4S店也与刘女士进行多次解释和沟通,但是女车主拒绝授权4S店对车辆进行进一步的检测,并提出了退车的要求。

从目前来看,尚不清楚奔驰漏油的原因,是车主使用不当导致还是奔驰本身存在的原因。4S店表示,将继续与刘女士沟通协商。

实际上,关于奔驰发动机漏油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情。2019年6月,王先生购买的奔驰E300L在高速行驶中突发故障,下车一看漏油了。4S店的态度也让王先生十分意外,直接提出全额退车,但是要签署一份保密协议,对此王先生表示拒绝。事后,漏油奔驰车被送到工商部门指定的第三方机构检测。鉴定结果显示:车辆底盘没有碰撞变形痕迹,减震器没有发现猛烈撞击变形痕迹;从检查已损坏减震器筒与新减震器筒尺寸及安装情况,奔驰车右前轮减震器漏油是减震器筒上盖安全不到位造成的,属于减震器装配质量问题。

无独有偶,2019年11月,济南周女士新车刚买来几个月就出现发动机漏油的情况,4S店承认是质量问题,但是拒绝换车或者赔偿现金,双方协商迟迟没有进展。迫不得已,周女士在漏油奔驰上张贴着“买奔驰必备尿不湿?”、“新车漏油投诉无门!”的维权横幅。

2020年6月,奔驰因为发动机存在渗油隐患在华宣布重大召回!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信息显示,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共计召回668954辆汽车,涉及进口C级、进口SLC级、进口CLS级、进口E级、进口GLC、国产C级、国产E级、国产GLK、国产GLC 、国产V级等车型,召回原因是发动机的高压燃油泵与低压燃油管的结合处,在受到长期的热负荷影响后密封性将降低,在低温条件下车辆冷启动时,可能发生渗油。

据统计,2020年奔驰在华累计召回21次,其中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召回14次,北京奔驰召回4次,其中最大一次召回就是在6月份,由于存在渗油召回近67万辆汽车。不过,奔驰品牌在华销量似乎并不受影响,2020年奔驰在华累计销量为774,382辆,同比增长11.7%,为BBA中涨幅最大的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