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怎样花最少的钱,处理各种顽固污渍?这些方法能给你省钱

2021年02月26日 11:50:06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对于广大有车一族来说,洗车算是日常除了加油以外最大的花销了,汽车作为人们出行最常用的代步工具,行驶在各种不同的路况,不可避免会沾上很多污渍。相信大部分车主都有和小编同样的想法,希望爱车每天都像刚出厂一样光亮如新,特别是有强迫症或者洁癖的朋友,但凡有一丁点污渍,就屁颠屁颠往洗车店跑。其实,对于看起来很难处理的污渍,只需要一些小技巧就能完美解决,甚至还不花钱,下面小编就来教一教大家。

首先是柏油沥青污渍,冬天寒冷的天气那还好说,但是到了夏天,特别是南方地区,有时候路面的温度甚至会高达接近五十度,导致柏油路面表层融化,汽车在行驶途中,难免会沾上,如果不及时清理,会腐蚀车漆。这时如果没有专用的沥青清洁剂,可以用风油精往污渍处滴几下,然后静止几分钟,再用毛巾或者湿纸巾擦拭,基本上都可以解决。

其次是车漆表面的水渍,由于停车位紧张,很多车主被迫选择一些环境比较差的位置停放,就可能会被楼上的空调滴水,或者是下雨后,在车漆表面出现水渍的情况出现,虽说这并不会对漆面产生什么危害,但却对颜值有很大影响。面对这样的污渍,先是可以用洗洁精或者牙膏兑水进行擦拭,再不行就用玻璃水进行处理,如果实在不行,就只能到洗车店进行抛光打蜡。

然后是例如鸟粪、树胶和浆果之类的污渍,在发现之后,能够及时处理就最好,如果是过了一段时间才发现,就千万不能硬扣,因为这类污渍凝固之后会与车漆粘的很紧,强行处理之后得不偿失。对于鸟粪,可以先用热水敷,然后利用湿纸巾慢慢擦掉。如果是树胶和浆果,建议用沥青清洁剂,对着污渍喷一点,再用不掉毛的毛巾进行擦拭,但是要切忌,一定不能用太大力气和范围过大,因为沥青清洁剂的腐蚀性还是很强的。

最后是关于胶印,特别是年轻的车主,为了展现出自己的个性,喜欢往爱车身上贴贴纸,却到厌倦了之后想撕下来,才发现留下的胶印很难去除。此时车主可以先买专用的除胶剂,基本上不会超过二十元,然后把毛巾泡进热水,再对胶印处进行热敷一分钟,让胶变软,这时再喷上除胶剂,随后就能轻松去除。

友情提示,只要发现爱车有异常的污渍,千万不要因为懒,就不及时处理,如果时间越拖越长,就会越来越难清理,最后不仅要花钱,还会对车漆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