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更新、尺寸变大,新一代逍客要火?

2021年02月26日 12:18:02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中国农历春节后,新一代日产逍客正式发布。从外到内,新车的变化非常大,采用了日产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此外,动力方面提供e-POWER增程版、1.3T+ 12V轻混版。东风日产有望在今年引入、并实现国产。

采用最新家族设计语言,尺寸变大

全新家族设计语言带来外观上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虽然依然遵循日产V-Motion设计格调,不过其中网尺寸得到进一步增加,并内嵌了全新日产品牌LOGO,下方前包围在两侧设有仿导流孔设计。

同时,新车线条干净利落,还采用了双色车身布局,以及悬浮式车顶的设计,显得年轻动感;车尾造型设计精致而又不失时尚。此外,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布局。

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逍客的长宽高、轴距均比现款车型更长,尤其轴距增加了20mm,宽度增加32mm,这会让车内空间舒适度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大量采用了复合材料,比如所有车门、前挡泥板、引擎盖都使用了铝材质,大大减轻了车身的重量。

科技配置,首次搭载10.8英寸HUD 抬头显示系统

关于内饰方面,新车强调以“家庭中心(Family Hub)”的设计理念,整体层次感很好。同时,内饰也在竭力营造科技氛围,不过在配置方面,新车所营造的科技感更强。

比如其搭载的12.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系统,支持地图、驾驶辅助、信息等多种模式;中控则是一块9英寸悬浮式信息娱乐屏幕,保留了双物理旋钮+基础物理按键,内嵌的系统升级为新一代NissanConnect,支持无线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智能互联、智能语音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首次搭载了10.8英寸HUD抬头显示系统。在这个级别的(合资)车型上,能够搭载HUD抬头显示系统的车型确实不多,这算是一项相当实用的科技配置,让驾驶变得更加便捷、惬意。

提供多种动力总成,与2.0L发动机说再见

动力配置应该是最大的改变,新车搭载的是1.3T+12V电机的轻混总成,还会推出e-POWER增程版,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再见了。

1.3T+12V的动力总成提供了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03kW、116kW,峰值扭矩为240N·m、260N·m,还是匹配CVT变速箱,同时还有四驱版本。

而e-POWER的动力系统则是由1.5L汽油发动机+电机组成,其中发动机主要为电动机、蓄电池提供能量。相比之下,不错的动力性能是其特色之一。

再有一点就是,新车还将发布纯电动版以及插电混合动力版,毕竟这是很符合新能源车型发展路径的,尤其迎合中国市场的需要。

写在最后

事实上,笔者对于逍客这么快就推陈出新是有些惊讶的,毕竟逍客现款车型在市场上也有很不错的销量,2020年,其总销量超过15.7万辆,月均销量是破万的,怎么看这都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尽管现款车型当初上市时我还觉得售价偏高,但消费者愿意为之买单就是最好的结果。

如今更新换代,现款车型的高销量为新一代车型奠定了不错的市场基础,加强新车本身配置提升、尺寸变大以及给消费者的多种动力选择,受市场欢迎是大概率事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