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毫末智行获首钢基金、美团、高瓴创投Pre-A轮融资

2021年02月26日 18:49:02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据悉,该轮融资是由首钢基金领投,美团、高瓴创投跟投,金额达数亿元。毫末智行的前身是长城汽车智能驾驶部,经过两年的发展,业务范围已经囊括乘用车自动驾驶系统和企业物流车自动驾驶方案。而在实现自动驾驶的路径中,毫末智行选择从L1到L5,逐步实现自动驾驶中每一级的跨越。值得注意的是,毫末智行针对乘用车自动驾驶领域的产品小魔盒将会在今年正式投入市场,这会是国内首个达到L3级产品能力、具有量产激光雷达、具有NOH能力的自动驾驶产品。

另外,毫末智行在低速无人车领域的定位是低速无人车行业的助力者,它的低速车产品“小魔盘”、“小魔驼”已在多场景开始运营。

目前来看,当下的自动驾驶行业主要有三种发展模式:一是以谷歌Waymo为代表的科技公司模式,走一步到位的Robotaxi路线;另一种是以特斯拉为代表的,电动车厂商自主发展自动驾驶技术、自产自销的商业模式;第三种是被业内人士普遍看好一种稳健模式,以通用汽车Cruise为代表的主机厂与自动驾驶团队合作的模式,毫末智行正是这一模式在中国的典型代表。而毫末智行很好地继承了长城汽车“极致性价比”的基因,这也是它能够迅速崛起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