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顾警告,北约兵力逼近中方家门口,解放军亮轰炸视频,信号强烈

2021年03月01日 12:31: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频繁派舰机在南海活动,炫耀武力,不利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印媒2月20日报道称,继2月初派遣核潜艇和军舰赴南海后,法国再次派出一艘两栖攻击舰和一艘护卫舰前往南海,以加强所谓“军事存在”。与此同时,解放军亮出十多架轰炸机远程奔袭的视频,释放出强烈信号。

据央视网2月25日消息,解放军公布了十多架轰炸机远程奔袭画面,从视频画面显示,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轰炸机团展开多课目远海训练,指挥员一声令下,十多架新老两型轰炸机接连滑出加速起飞。长途飞袭后,战机抵达目标区域,驾驶员领航员精准操作,成功实施模拟攻击,这次演习对外释放出强烈信号。

而在此前,继2月初派遣核潜艇和军舰赴南海后,法国再次派出一艘两栖攻击舰和一艘护卫舰前往南海,以加强所谓“军事存在”。《印度斯坦时报》网站在报道中称,法国海军表示,“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雷电”号和护卫舰“絮库夫”号已于2月18日从本土的土伦港出发,前往太平洋进行为期3个月的任务。其中“雷电”号两栖攻击舰是法国海军现役最大的军舰之一,排水量达2.15万吨,可搭载多架直升机执行立体登陆作战,堪称“准航母”。

此前法国国防部长弗洛伦斯·帕利公开宣布,法国海军“红宝石”级攻击核潜艇“翡翠”号和潜艇支援舰“塞纳”号已在南海展开行动,“此举证明法方同澳美日一样,拥有远程兵力投送、在相关海域长时间自由航行的能力。”

对于北约兵力在南海耀武扬威,一位匿名军事专家表示,美国拜登政府上台以后,美欧关系趋向缓和,在美方要北约配合美军部署与活动的前提下,英法相继向南海派出军舰,既有作为北约成员国站队的考虑,也有在印太地区刷“存在感”的想法。但如今英法军力持续缩减,充其量就是跟着美国军舰“打酱油”。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美军在南海挑衅,中方早有警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频繁派舰机进入南海活动,炫耀武力,不利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同地区国家一道,坚定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