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销量下跌35%!特斯拉销量下滑只是假象?

2021年03月01日 14:40: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就在前不久,工信部公布了2021年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其中,虽然特斯拉Model3依然以13843辆位居第二,但相比去年12月却下滑高达8320辆,同比下滑42%!这里,就有许多朋友站出来说了,是不是特斯拉这条“大鲶鱼”在中国市场不行了?是不是特斯拉一直以来割韭菜、傲慢的态度尝到后果了呢?

作为在中国市场最不讲规则、最傲慢的车企,特斯拉拿着最高的补贴,割着最多的韭菜,引人非议本就是很正常的事情。就在前不久,特斯拉将充电故障问题甩锅给国家电网,最后被“打脸”。而从Mode3上市以来爆发的各种质量投诉来看,人们依旧热衷购买特斯拉原因是为啥呢?

从消费心理角度来看,特斯拉作为一个“洋品牌”,从最初Model S百万级开始下放,这种从高往低走的营销方式虽然一定程度上伤了老车主的心,但对于许多从未接触过特斯拉的消费者来说吸引力依然是巨大的。此外,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企业,我们不得不承认,特斯拉Model3虽然质量比较一般,但在三电以及驾驶性匹配角度来说,它依然是目前市场中的最佳选择。

而对于中国新能源行业来说,特斯拉低价入市,虽然瓜分走了许多国内新能源车企的市场份额,但相对的,咱们也看到相比早年间巨额补贴时代,在特斯拉这条大鲶鱼搅动下,咱们中国品牌电动车的产品力也得到巨大提升,诞生了如小鹏、蔚来、理想这些优秀的企业。所以,1月特斯拉Model3销量下滑,从某种程度来说,也是受到了国内自主品牌电动车增长的影响,咱们看排名第三的比亚迪汉EV,它的销量就已经达到了八千多台,表现同样非常强势。

不过,虽然从纸面数据来看,特斯拉在今年1月销量是下滑了。但其实这背后并不意味着Model3卖不动了。相反的,咱们去看看特斯拉的体验店,每天订车等待提车的用户数不胜数。除了Model3之外,今年初上市的Model Y销售情况同样火热,甚至特斯拉还给出了Model Y订单破10万的数据。也就是在大批订单面前,特斯拉产能下降,导致了新车无法在1月实现交付,从而影响了其销量。那么这样来看,似乎特斯拉销量下滑就成为“伪命题”,如果特斯拉真有官方宣称那么火热,相信在2、3月数据上,我们就能看到属于特斯拉的正常表现了。

写在最后

不可否认,价格便宜的Model3满足了国内一二线城市消费者对品牌、续航、价格、用车的“刚需”。但作为一家非传统车企,特斯拉在面对中国消费者态度,或者是在处理自身产品质量问题的态度确实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也许从短期来说,特斯拉这条大鲶鱼还能独霸天下一段时间,但如果特斯拉继续傲慢下去,随着咱们国内电动车企业的进步,以及国内合资电动车市场的开启,特斯拉又还能春风得意多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