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1日起,云南省全面要求严格实施驾培驾考学时对接工作

2021年03月01日 15:21:01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近日,据云南省昆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消息,从2021年3月1日开始,所有驾校学员在约考时需要核查相应科目学时,学员必须完成国家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大纲规定的培训项目、内容和学时才能预约考试。

以考C1驾照为例,4个科目需达62个学时。同时,管理部门还要求驾培机构的培训车辆必须安装人脸识别和活体检测设备,杜绝以前学员不到场上传虚假学时的情况。明确在计时培训系统启用后,培训合同依然由驾培机构根据经营实际自行制定,培训费收费方式可以为一次性收费、分阶段收费或按学时收费三类,按学时收费不作硬性规定。

云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和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机动车驾驶培训监管平台与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考试系统联网对接工作的通知》中要求,3月1日以后,除公安部规定可直接报考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形以及境外换证、军警换证、满分考试、注销可恢复和摩托车驾驶人申请考试外,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受理驾培机构培训的汽车类学员预约考试申请时,通过交管服务平台自动核查学员培训情况,将培训监管平台共享的审核合格的培训记录作为受理考试的依据,确保学员正常参加培训和预约考试。

据昆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机动车驾驶培训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这样的变化有助于驾培机构提升培训质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以考C1驾照为例,4个科目需达62个学时:即科目一(理论知识)占12个学时;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占16个学时;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占24个学时;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占10个学时。

改革后科目二与科目三仍将采取“混学混考”的模式进行,但每个科目的学习时间都必须达到相应的课时。

建议有考驾照需求的朋友们赶快行动,早报名,早准备,早拿本,现在就可以下载驾校一点通APP开启你的驾考之旅啦!

内容来源:央视新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